裝備提供-安全感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多人都說安全感這種東西是自己給自己的,在形式上面肯定有很多種變化,不管是心靈上、物質上、實體的、抽象的,我相信只要可以幫助自己的都是最好的方法。
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說,裝備可以讓你在水深的地方克服恐懼,那就是因為裝備提供給人大大的安全感,那實際上究竟有哪些裝備呢?
  1. 面鏡
  2. 呼吸管
  3. 蛙鞋
  4. 防寒衣
  5. 浮球
面鏡如何提供給我們安全感呢?其實啊大家戴蛙鏡的時候是不是有嗆水的經驗,主要是鼻子進水一個不小心就吸進去了,面鏡的構造有一個鼻帶的設計,他可以將鼻子罩著讓水不會流進去喔!這樣就不用擔心嗆水的問題拉。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從鼻子嗆水的啊,有的人是從嘴裡吸進去嗆到的!
這時候呼吸管就登場拉!呼吸管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呼吸的,橡膠咬嘴的設計,讓你可以很舒適的在水面呼吸,面部朝下放鬆的呼吸,輕輕鬆鬆就能福在水面上,就不需要一直抬頭換氣增加嗆水的風險拉。
解決完了呼吸的問題,那還有移動上面的問題,於是我們就出動了蛙鞋,蛙鞋是如何提供安全感的呢?當然是因為游泳的時候移動肯定會比較緩慢,甚至在水面漂浮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吃力,這時候蛙鞋就能夠提供良好的動力,幫助你輕鬆的在水面移動甚至是漂浮。就算到再深的地方我也不怕拉!
基本上有了上面三樣就很足夠了,面鏡、蛙鞋、呼吸管,以下兩樣當然就是可選則性的,依照不同的需求使用。
防寒衣顧名思義就是拿來防寒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防寒衣也有保護的作用,防寒衣的材質選擇乾式防寒衣可以有效增加浮力,讓自己更輕鬆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到了比較寒冷的水域,更是要穿上一件讓自己不會失溫喔!事實上你穿上防寒衣完全是不會沉下去的喔,就好比你穿了救生衣一樣,浮力可是十分的足夠。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浮球,其實不只是浮球,只要是其他的浮具,也可以提供安全感喔!例如:
  1. 浮條
  2. 浮板
  3. 救生圈
  4. 游泳圈

這些都是可以有效地提供浮力,讓自己輕鬆的漂浮在水面上。

其他的浮具我相信大家都很常見,最不常見的就是浮球了,主要會使用到浮球就是在玩自由潛水的時候會使用到,這邊為各位細細講解一下浮球的構造吧!
  1. 把手:提供自由潛水員舒適的抓握,以放鬆的在水面上呼吸。
  2. 導潛繩:提供自由潛水員在下潛時,可以有明確的目標物下潛。
  3. 底鉛:主要作用就是讓導潛繩呈現直線,才不會隨著水流亂飄喔!同時也可以提醒自由潛水員該折返出水面了。

最後當然是浮球本體拉!

主要還是使用橡膠材質的內胎,避免在使用的過程中輕易的破損,也延長了使用的壽命,大大的提高自由潛水員的安全係數喔!比較麻煩的是吹氣的時候真的很辛苦啊!當然還有攜帶上面肯定是比較辛苦的,體積大、重量高,肯定不適合一般戲水的民眾,如果你是自由潛水員真的很推薦你擁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浮球喔!
那麼你可以怎麼做呢?
等等先別急著買!
建議各位可以先了解自身的能力,評估自己的需求,千萬別衝動購物喔!
  1. 不管是什麼裝備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 建議先上過自由潛水相關課程,在開始選購也不遲喔!
  3. 就算你對自由潛水沒有興趣,也可以來體驗看看,人生就是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4. 大家也可以從最基礎的開始使用,一些平常就可以到手的浮具,面鏡呼吸管,橡膠蛙鞋,都是經濟實惠的喔。
以上的方法提供給各位,希望大家玩水可以安全又自在。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加入斑斕之海的粉絲專頁一起感受水的美好吧!https://www.facebook.com/GorgeousOcean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
https://w852011339.wixsite.com/mermaid-yan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