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座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我了解別人的方式,像我就是人家常說悶到爆的摩羯座
如果以摩羯座來講悶好像很正常也很不正常。以我自己來講。悶是一個很好用的方式,因為有很多數不清的情境,我是在心中波濤洶湧,而表面和諧,實際上自己有一堆一團亂的情緒跟內心話。而且大多是負面的。其實我記得自己以前應該比較少這樣,或者只是沒發覺,但內心活動活躍確實以前就有了。我喜歡想到事情是各種喜歡的角色彼此打架或是幼稚鬥嘴的場面,對我而言有點像在玩玩具。他們受自己的控制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明明本是無情物但我總是自然的去腦部他們見到彼此的反應,然後我很想把自己玩的心得告訴別人,希望聽到他們說我好厲害。一方面也是享受於老母親的幻想,腦洞的感覺就是你覺得自己想到的很厲害,但還是需要由別人來證明,而我就是常想這些,有時候理性上覺得不可能卻還是一直期待一直想,而這也是我另外一個常出現情緒的原因:不爽。而次主要原因是自己在生活中覺得被打斷是個威脅,尤其自己在想垃圾腦洞的時候,不然就是遇到自己可能會被彰顯做不好的可能,像是被罵阿或是有過失阿即使那是自己不專心造成的,卻還是在心裏叫囂。不管理想分析起來是自己的問題比較大,對當下的自己就是一個理當辯駁的情況,自己不想要再被揪了。像這樣後來了解自己的星座後才知道這種情況常見,但如果以心理學而言一個健康的人及人際關係應該不是這樣的。另外還有分類家庭:馬戲團,創投,寵物,灑錢,外星人。這個之後看看再寫
總之,星座其實是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了解人方式,當然也算是一種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類似於叫摩羯座不憋著把話說出來是不可能的一樣。以前其實都是直接從人類行為模式去看別人,不然就是用家譜。了解他是在什麼家庭下成長。但我個人是少用,變成是直接從他人自身推論家庭。因此星座是相較起來比較常用一點點,也是最近才開始的。星座對我而言就是這樣,其實在直接面對人時還是觀察好了。以我現在的心情我算是自豪自己是摩羯座當然同時也有點自卑,悶幾乎是公認的,但至少我知道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