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摩羯座的皮笑肉不笑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行為在唐綺楊的解釋裡面是說,摩羯座並不想當壞人,即使在討厭的人面前也得微笑,這即是摩羯的生存之道。
而我自己而言,生存之道這個部分確實滿有感覺的,因為自己這樣的行為都是基於在接觸別人的時侯。
像是在學校班級中,在路上,在親人之間。而這其中的心情,以我自己的經驗,我是因為有潛在的嫌棄別人的心,但是因為自己以前在人群裡面的經驗,然後導致自己不敢展現出不高興的情緒。
而那樣的經驗像是:以前嘗試很明顯的表現出自己的不喜歡,但沒有得到別人比較友善的態度,而別人這樣的反應自己會認為是因為態度差而造成的,之後自己因為還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珍貴價值,或者因為在當時的情況,自然而然對於別人的態度很在意。
因為如果跟別人處的不好,好像自己就會想像去學校都心不甘情不願,自己不喜歡那種沒落腳點的感覺,而因為一直以來我並沒有在自己原本具備的善根以及學習的事物上有深刻的認同,所以如果不尋求人際互動的成就,自己在那時候也是不知道自己怎麼獨處。
而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只是在後來發現這種表裏不一的方法,在自己的界定裡,雖然效果不一定真的如此,但自己會覺得至少有可能在別人心目中成為好親近的對象,想要能夠增加別人靠近自己的機會,並且以好親近的人的外顯氣質讓自己能夠在新環境經營的更順手,而會認為順手則是因為我自己在壓抑自己直接想法的情況下跟人互動,好像理當能夠得到信任,而對方也許願意回來聆聽自己的抱怨。
而說到抱怨,是個跟著表裡不一一起的東西,摩羯座會將討厭的人留在友列,說是引以為戒,但其實更接近的是心裡還是在意著對方,或者就是想要藉由看他笑話而讓自己感覺良好,而以我自己有時候是偏後者居多,前者也有。
而部分經驗是因為當初曾經覺得有不錯的關係,但也許後來吵架,覺得對方沒有按照自己的個性對話而不高興,所以自欺欺人的選擇不理他,但自己惦記著當初的經驗,覺得還有機會,動作上也許採取封鎖或拉黑,但自己卻因為期待還回去偷看。
我想這個情況也應該是因為自己正是處於一個覺得自己所倚賴的人際不穩定,也許是生疏了或是太久沒互動,而自己也仍然在等著別人的反應,造成一旦別人不跟自己好,會在意很久。
而剛剛講到的後者態度,就是用於抬高自己的價值,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我自己意識到可能誰被排擠的時候,自己會基於不要被攻擊而站在同樣立場,避免掃到颱風尾,想借此證明自己的等級(雖然說根本不知道具體證明什麼,大概是我不是壞人啊婊子啊等等的標籤)
我想摩羯座的我,這一個特性是因為在當時自己還沒有具備骨氣,一開始到了新環境,或是進入人群中,自己沒有一個夠穩固的底氣使自己能夠在不討好人的情況下面對各種人的態度
自己以前就是因為心中沒有落點,對於自己的價值不明確,也沒有別人沒資格界定自己的觀念,會很害怕態度不好,像是如果是父母,自己覺得表現出情緒化可能會被罵或是破壞榮洽的關係,而自己也還在倚賴著,就算沒有外人,可能對家人的關係也不敢破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