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職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這件事好像不那麼感傷了
感傷工作上少了朋友
我離開過三間公司
第一次是頂著最大的勇氣然後哭著說我要離職的
第二次是找到新工作然後平靜的說出口的
第三次是為了“想工作”而笑著說要離開的
大概還會有第四次吧
我期許自己是為了創業而結束當僱員離職的
這個期許充滿期待也充滿恐懼
期待的是我可以為自己工作
恐懼的是我真的養的活自己嗎?
這根本就是想像與現實的拉扯
但我開始了,規劃且執行這趟旅程,然後那天一定會發生。
同事提離職了
我屬於慢熟的個性,每當我進到新公司,才剛擁有可以聊天的朋友兼同事時,他們恰恰都在這時候選擇下一段新生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面臨不捨。
這件事常常讓我思考在這裡工作的原因,來這的目的達成多少了,或者還想從這裡帶走什麼,我的履歷在兩年內換了四間公司,早就被貼上不穩定的標籤,我知道這世上也不是只有我這麼瀟灑,決定想離開就寫辭職信,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僅僅思考自己的人生而坦然無懼地跟著內心走。
我突然想到,我每次的第一次嘗試,過程跟結果都會一塌糊塗,比如剛出社會第一次的工作面試,要講述一件感謝的人事物,我當場因為太感謝恩師而在面試官面前放縱的哭,哈哈哈後來我完全不敢想沒錄取的原因,太丟臉了。在第一次離職的時候也差不多這麼丟臉,因為擔任研發職,後期自己的內心壓力大到難以負荷的程度,提離職的當下,好像氣球炸開的瞬間,離職這兩個字似乎釋放了全身的壓力,也許肌肉的放鬆導致,我就這樣赤裸裸的在主管面前宣洩,一樣很丟人。這讓我想起以前恩師送給我的禮物,“在社會立足,一定要管理好情緒”,而我卻被情緒管理了…
但,這是我跟著內心走的結果嗎?或許只是太情緒化?
以前有同事問我,你怎麼會抉擇的如此果斷,辭職就等於沒收入欸,是不是要思考清楚一點?我選擇留下繼續工作或離職的原因只有一個,我發現工作內容不太適合我或者該說不對味嗎?把不喜歡的排除掉,是不是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了?我是這麼想的。
謝謝能這麼瀟灑行事的背後有著平安健康又不需要我煩惱的我家人!! 才能無憂無慮的離家工作。
V小姐
V小姐
"文字是認識一個人內心的模樣",是否也有想說卻表達不出的情感呢? 是否也想找陌生人分享事情而解放部分自我呢? 有些話,說給不認識的人面聽,才能理所當然的毫無保留! 哈囉~各位不認識我的陌生人們~歡迎進入沒有型態的靈魂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