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掉的,命運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泊人生
我也會怕阿,當靠山倒了,只剩平地的時候,只能靠自己撐起來了
我怕死了! 擔心死了! ...
有些事一輩子也躲不掉,擁抱人生的荊棘,才會知道鮮血是會凝固的紅色碎片。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最害怕數學了,因為數學太爛還去補習,補習跟不上還賴在家不想去上課,也因此被我爸修理一頓呢!我爸拖著我到補習班門口,找老師來說服我下車,我真的是哭著去上課的..,還換了一位女老師,一對一上課,別人一週兩堂而我一週三堂,多的那堂是補習班免費送我的。一開始,我每次去都很痛苦,老師說 "除非你未來當藝術家,否則未來不管你走哪一行,都是數學" 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屈服不了命運。

從大學一直避開面試也是,怕死了! 怕被審判、怕自己不是他們想要的學生、怕自己能力不足,諸如此類的擔心,也不知道自信是什麼東西,大概離我十萬八千里吧! 總之在我身上似乎看不見。直到離開學校,不得不面對新鮮人這新身分,我才願意覺悟! 似乎都等到不得不的時候,我才願意面對那跨不過去的坎...。

或許被推到牆角,才有頂牆的施力點吧!
不得不往前走,一直在心裡交戰著。

在職場,我一直閃躲面對教新人這件事,常常在不同公司面臨這件事的時候,都是半年不到的資歷,因此我一直不自信我能做得好,直到現在,我部門的資深同事紛紛離職,剩下最資深的我...,半年資歷的員工瞬間變身老鳥,又是不得不做的時刻...,而我的內心交戰又開始了! 我的靠山都即將崩塌,瞬間剩下平地..,是否我還能傳承歷史、永續文化呢..

我依然相信我走過的歲月,逃不掉的命運,不管到哪都得面對的。
"不自信的狀態,也一直都是我要走過的坎"

致 還在鴻溝中滯留不前的我的人生。
V小姐
V小姐
"文字是認識一個人內心的模樣",是否也有想說卻表達不出的情感呢? 是否也想找陌生人分享事情而解放部分自我呢? 有些話,說給不認識的人面聽,才能理所當然的毫無保留! 哈囉~各位不認識我的陌生人們~歡迎進入沒有型態的靈魂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