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教你工作後怎麼談離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職,很難?
  對於我來說,好像很難,也許你會認為有甚麼難,準備好資料收拾私人物品交接客戶就可以走人了,到底有甚麼難?!
  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請問是難在哪裏?!為什麼斷不開?!然後開始思考離職的優缺點,但總會沒有個結果,也曾經遇到了幾次跳槽的機會,但卻都拒絕對方,很明顯是我還接受著這公司的一切,所以還繼續霸佔著我的位置,可是卻受夠了這些業務雜事;為什麼我要這樣辛苦?為什麼我要做這些?為什麼別的公司的業務沒有這樣我卻要這樣?這些很奇怪的負面情緒會影響著我每一天的心情,但卻沒有影響太多我的業務工作,我還是去面對這些客戶問題,解決這些服務問題,越想離職越會做的認真?!
  某天,有一位前輩喝著咖啡,淺談著他的過往工作,然後也講著...
其實不管換到哪一種工作,都還是會遇到相同的問題,就算是不同產業不同內容,只要是工作就都會有一樣的情緒,既然在這裡已經有很好的基礎,正在被看見的時候,就不需要離職,可以考慮做點其他的事充實自己,例如投資,也許你就不會想這麼多。
  跟這位前輩聊天的同時,想起了我跟老闆提離職的當下,我說著我遲早會回到我的家鄉,我不會一直在台北,我可能需要回去創業或是找點事為以後打個基礎,總而言之我不會在這邊繼續工作,我覺得好幾年的時間在這裡已經夠了。而他認為我只是一股惱的想離開,賺錢這件事從來都不是從工作得到,部分是靠投資而來,所以他告訴我,你可以同時在這裡工作,然後去做你要做的事,也是讓自己有個後路...
  
  當時,我的反應是,我寧願讓自己都沒有路,我會重新找到路從頭開始。
  這兩位勸我的說詞幾乎相同,讓我也覺得自己很不會談離職,雖然不是第一次離職,不過這是到台北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唯一做了7年的工作,真的是把我20幾歲的青春都用完了 ,而那一句"我會重新找到路從頭開始",在他們的眼裡聽起來似乎很不成熟,還小孩子氣(但我是很認真的)。
  既然還領著一份薪水,還是得做事,甚至要做好,而我現在既然不太想做了,那就放棄,讓公司請別的員工來,也許更好。一直有著這樣的想法,而幾次的談話中,他們都希望我留下,但支持我用時間去做點甚麼事?!
  接下來的時間裡,加了薪也升了職,由衷地感謝老闆們的愛戴,也花了更多的時間去學習非本業的工作,某些時候從前輩那學到了關於投資的心法技法,也在斜槓的保險業多付出了一些時間,學習了更多業務技巧、理財規劃、充實自己,甚至是得到了更多成就感,對我來說工作的選擇,重要的是自己的成長與產業前景。
  而在這兩年的疫情裡,其實好幾次有那麼一點點慶幸我沒有離職,因為就算是居家上班的日子,至少每月還有領著一份薪水,假如我真的在兩年前離職創業了,是不是會被這波疫情影響到?是不是可能保險打工仔也因為疫情不能拜訪客戶?!這些假設都讓我感到慶幸,這樣的僥倖心理,在疫情裡成為了薪水小偷。
  直到現在,雖然我懷抱著還有這份工作的感恩,但是離職這二字還是在我腦海中,也許哪天我斜槓的業務生活會大過於原本的工作業務,我會徹底的轉職,去邁向我的新目標。我始終相信必須要跨出舒適圈,生活才有突破才能成長改變,就像當初堅定地到台北生活一樣。
  下次,我應該已經知道怎麼談離職了。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壹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x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校老師不會教你的:認識金錢的秘密金錢是一種複雜而多面向的概念,如何讓人們窮極一生,只為五斗米折腰,它到底有什麼魅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金錢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它不僅是交換的媒介,更是一種象徵,甚至可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4-25
參加法說會的管道&方式,並教你如何成為券商優先的通知對象隨著股市投資持續熱絡,許多朋友也關心如何參加法說會與公司現場互動,以下提供參與法說會的管道以及報名方式: 摘要如下: 1.公開資訊觀測站彙總報表專區獲取近期辦理資訊 2.去電公司詢問報名券商窗口 3.累積成為券商法說會通知客戶,取得資訊及報名更方便
Thumbnail
avatar
史哥
2024-04-01
你是誰就會遇見誰你是誰就會遇見誰,所有遇見,都有因果. 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 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你會走上怎樣的路,看你與誰同行. 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你是怎樣的人便會吸引怎樣的人. 你若是大樹,何必與草爭. 你若是蒼鷹,何必與鳥鳴. 做好自己,就會遇見好的人. 這便足矣. 你是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2-04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17講誰說房價永遠只漲不跌。蕭煌奇開車、李柄輝在副駕,你會上車陪他們去看夕陽嗎?~談媒體的房價色盲本篇你應該學會…… ■建商是台灣電視台最大廣告主,因此透過影響力,全面封殺房價負面訊息 □國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最近期統計,賣房意願上升,已是十六個月新高 ●房價變動的先行指標,是預售屋與新成屋價格差。目前有房價鬆動明顯跡象 ○台灣房價實際影響最大者,是國際投資氣氛、房地產實際供需以及央行政策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21
說話的藝術,孩子會教你...如果你給他機會的話 最近 #一句話就躺地小童 太常在我家出現了,我感到困擾,於是晚上在 #睡前儀式 的最後階段,我倆關著燈,蓋著棉被聊天時,我開啟這個話題。 :寶貝呀~我發現最近我跟你說話時,你都很快就會趴在地上不開心耶!是因為我說的話你不喜歡?還是說話的口氣不好?還是說話的時間不對?是哪一個勒? 我心中預設期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9-17
為什麼你的個資會外洩?談社交工程建立資安意識絕對只會是 top-down 的策略,頭家不對內宣示對資安的重視程度與相關教育作為,就不可能期待員工會有相對的資安意識。
Thumbnail
avatar
Leon
2021-10-28
你以後也會變成那樣的人──悲劇之後,我們怎麼與孩子談論基地的老師們擔心孩子們内心有恐懼沒有機會抒發,也猜想孩子們内在還有疑惑或困頓,因此特地安排時間和孩子們聊一聊,聊孩子對事發經過的理解,感受與想法。沒有想到,孩子們沒有想要談恐懼與擔心,反而先談了處罰。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10-22
被假律師騙6000多萬?想要迅速離婚可以怎麼做?一次教會你怎麼自己寫離婚協議書! 你敢相信嗎?居然有人透過假扮律師成功騙得6000多萬!一名原本擔任快遞員的楊姓男子,從2017年起透過假扮律師幫24名當事人處理離婚案件、竟成功騙得6,232萬元!除了驚訝於詐騙金額之高以及有這麼多人願意一擲千金來委任離婚律師外,如果我們的婚姻真的走到離婚這一步,真的只有靠支付大筆費用打離婚官司這
avatar
85010
2021-09-28
不想離婚怎麼辦?感情顧問教你怎麼做!(極端適用)感情問題 我該怎麼挽回他/她? 會走到這個局面,期間通常都是溝通過無數次,但都淪為各說各話,最後變得不是無話可說,就是吵到什麼難聽的話、難堪的往事都翻出來,最後只會不斷惹惱彼此,將對方越推越遠,結果什麼 感情問題 都沒有改善,甚至擴大感情危機的發生,而通常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很可能是某個巨大的壓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05-13
日本UIUX新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雜談:線上求職資源UIUX設計,應該還蠻多人苦惱工作或是實習機會到底要怎麼找吧? 這些網站上含括了大部分的IT公司(也就是說大部分的IT公司之類的辦實習或是招募新卒都會在這些平台上面打廣告) 當然,少部分知名度比較大的公司因為本身就具有名氣優勢,可能就不會在上面打廣告,需要找特定大公司的職缺或是實習機會,建議去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