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帶我飛的老鳥們_1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闖蕩多年,是否曾遇過每天衝勁十足的同事呢?
或者,願意帶你飛翔在戰場上的職場同事呢?
在職場渾水中才遊走兩年多的我還算幸運,一路上遇到的老闆、主管跟同事們都待我不錯,這條路上帶我學習也願意教學相長的同事們,我一定不會忘記你們!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老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常常夜釣,鍛鍊那釣不到的心急。」

訓練自己慢下腳步,急切的心態不是逼死自己就是壓迫身邊的人。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老闆,這間生技業小規模的公司總人數不多,11人而已,主要生產檢驗試劑的相關產品,所以即使辦公室不大也不會覺得擁擠,能有足夠實驗室的空間擺儀器及開會用的會議室與辦公室的空間就行了,公司從原本的產學合作起步,直到後來慢慢建立擁有獨立的公司也好幾年時間了,現在也仍持續壯大成長中。
公司主力在研發單位,研發人員甚至需要包山包海的執行整個產線的工作,身為研發單位的新鮮人,最興奮的是能學習到一條龍的生產作業,但相對高壓力和加班好幾個小時都是必然的,老闆常常一早會去瞭解員工今日目標與行程安排,也會在下班前詢問進度和改善方案,能立馬掌握每個案子的最新進度,好讓他拿捏後續與客戶協商洽談的籌碼,但試劑的研發常常都需要時間堆疊實驗數據才能下結論的,因此常常帶著壓力上下班也是很家常的事。



讓我一直記住他的原因是,除了處理公事以外他還會約談員工,聊工作與心裡狀態,常常用自身經驗鼓勵員工,也許這是一種凝聚向心力的做法,相對的也希望員工能同理老闆的方法吧。而我常常被他說嘴的是心急的問題,積極不是壞事,但常常急著得到結果而沒掌控好所有實驗條件的設計,此外,選擇執行的優先順序也是一門科學了...,而這些上百種條件也可能都不是解方...。所以曾經他這麼對我說過,他常常在很心急卻又沒辦法往下執行的時候,去夜釣,釣不到魚的心急就跟處理公事一樣的,不能因為客戶的催趕而逼迫員工加班;也在找不到適當配方的狀態下,適時的調整腳步與心態。我知道他想告訴我什麼,這是我一直記得的話。

小記:
在我第一天上班時,老闆提醒我,這裡不再是學校了,好好幹!
他也主動傳他的郵件帳號給我,方便隨時寄數據,我回答"好",然後被他訓了一頓,禮貌和客氣很重要的..。

這是帶我飛向職場世界的第一個老闆,我覺得還挺幸運的!
總會有那麼一個,出現在你身邊的貴人。
V小姐
V小姐
"文字是認識一個人內心的模樣",是否也有想說卻表達不出的情感呢? 是否也想找陌生人分享事情而解放部分自我呢? 有些話,說給不認識的人面聽,才能理所當然的毫無保留! 哈囉~各位不認識我的陌生人們~歡迎進入沒有型態的靈魂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