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藤麻理惠整理法_顧問認證課程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無法歸位的物品如同散亂的心,無處安放。
部分原文刊登在個人網站
當時把課程結束後把心得刊登個人網站,有點流水帳。但在過程中,沒有百分百掌握內容,但你聽懂的地方,其實就是最重要的。
現在有很多整理法,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書中有個重點是一次整理完不會再亂。並且我認為,給予生活空間,就是對自己空間,生活空間就是反映你心裡,並能在生活中深呼吸,不再用力和放過自己。之後你就會知道,什麼是需要的。歡迎交流整理,及當我的實習對象。

第一天課程於2021年3月22日洛杉磯時間早上八點,台灣時間晚上11點開始,正式課程加課後討論將近六小時的時間。到了隔天(23日)半夜兩點開始,就算滿面倦容,似懂非懂的聽著紐約口音倫敦口音的講師上課,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這應該是除了看歐美劇以外,第一次上長達五小時全英語的課程。期間的小組討論或一對一成員的互動,都讓我緊張又期待。緊張的是英聽能力雖可,但口說實在沒有信心,當開心成功報名後,隨之帶來的卻是對口說的恐懼,甚至有時候還會想到哪來的自信要用英文跟來自全世界的成員對話。沒想到,就是因為成員分別來自24個國家,口說不太會又如何,只是沒想到,同樣來自台灣的還有另外三位,還以為只有我一人。
在一對一的小組時間倒數時,向來自希臘的成員表明了 “My English is poor.” 的概念後,她的回應也是一樣,但竟然還是可以溝通,那就表示非英語系的國家成員還是可以用英文溝通的,雖然仍覺得歐美語系畢竟還是比較相近,遇到來自美國的成員時,還是有點跟不上,但就算亂講還是在表達,什麼文法都拋在腦後。
課程中一開始由Tracy LeWorthy歡迎成員來到線上課程,接下來是近藤麻理惠給今年第一次課程成員的歡迎影片,但就有成員留言表示花這樣的費用為什麼只有影片,而不是本人到現場。well...個人的想法是,畢竟近藤麻理惠是日本人,若真的到現場,加上翻譯的時間可能會拉長吧,但成員是不知道公司方的實際的考量,而且這也不是我參加課程的重點。
講師是來自倫敦的Jenny Hayes和紐約長島的Patty Morrisey輪流上課,兩位都是已認證的資深顧問。課程內容重點是講師依自身的經驗,教授如何成為顧問,當顧問的心態,以及如何幫助客戶,並解說整理法的核心原則,期間穿插小組及一對一的討論。
第二天同樣的時間進行課程,同樣的一邊用翻譯軟體一邊似懂非懂的聽課,同樣的用破爛的口說和來自世界各國的成員小組討論。課程內容大多是講解心態及技巧,並沒有很多的實際的課程操作,畢竟這是成為顧問的課程,不是整理節慶。因此參加的成員一定要完成自己的Tidying festival,這是完成報名前的其中一項功課。
期間有三位已認證的顧問回答QA,其中印象最深的失去的丈夫的顧問Angela Johnson完成她的整理節慶,同樣的情節可以參考Netflix影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第四集,失去心愛的人,如何保留最美好的回憶,並繼續自己的人生,在聊天室不少成員都回答很多widows很需要。
第三天的一部份課程是講解後續如何登錄實習報告,成為正式顧問的過程是滿嚴謹。主要課程是開始自己的事業,就是成為顧問後,如何創業的技巧,像是如何時間管理,提供網站的參考,如何鎖定客群,比較像是商業方面的課程,也是最少休息的一天。其中上課內容的參考來自由Michael Port的著作《Book Yourself Solid》。期間講師Patty Morrisey分享,她曾也害怕自己的名字被公開於眾,但鼓勵各位一定要跨出第一步,也表示會緊張是正常的。
最後一天的課程中不會缺少一對一和小組討論,這時已經口說不管能力好不好,就盡可能地講,而且發現當成員都來自非英語系國家時,這時用英文討論反而聽得懂。Bravooooo! 當提前結束需要的功課時,就開始閒聊說你們的國家現在如何,多好的分享moment。
最後30分鐘的小組分享,前面大多由瑞士、英國和美國的成員在聊天,同時負責課程的Tiffany Dyer也加入。在最後剩兩分鐘的時間,我感謝Tiffany Dyer,感謝她對我的耐心及回覆。在最後的點名時間,她還另外用May稱呼我。三天下來,感受到西方人真的滿熱情而且不吝於鼓勵,最後真的很感謝所有的成員及整個團隊。
總結三天在太平洋時間,在台灣的深夜進行的線上課程,不知道自己吸收多少,但核心概念至少沒有放過,因為重要的內容會一直重複,而且還有教導聖經在手。也不知道用亂來的英文口說是否能傳達我的想法,但遇到的成員真的都很niceeeeee,要說外國人都很耐斯嗎?我想我遇到的是的。但口說和聽力應該還是需要再精進,每次課程結束後,會立即在youtube上搜尋English speaking and listening。不過可以跟來自不同國家的成員聊天,我想這是額外的bonus,尤其在這艱難的時候,藉由線上軟體跨越國界及時間,也是意外的好處。(雖然半夜上課還是有點累)
I start my journey and so do you.
https://themayland.com/konmarimetho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y House 梅宅
May House 梅宅
歡迎光臨May House梅宅,由近藤麻理惠整理(實習)顧問所居住,隔間還在規劃中,但一定有整理間、生活間、書房、心理房...隨時開放來坐坐。更多資訊點擊連結,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