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紀錄】2019暑 949梯 台灣新竹.湖口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客 第949梯 新竹.湖口】— 侯冠廷
「我們只是將愛一點一滴的給你們,讓你們知道還有許多人愛著你們」
聽到你們對我們訴說著你們的故事,不管是家庭如何、等會兒要買什麼玩具、誰喜歡誰,不管大大小小的事,我們知道這群小孩平常的皮,其實只是想要吸引我們的注意,因為他們缺少一個能夠聆聽他講話的對象,這5天過後,其實我們都知道這群孩子是很聰明的,真的只是缺少了一點陪伴,而我們來這的目的,不就是給他快樂,陪他聊聊天、談談心
看到這群小孩,真的有一種父愛的感覺一直冒出來,看到你們什麼事情不對就想要一直糾正你們,想要讓你們知道什麼事情是對的,雖然我知道這5天我們無法去改變你們什麼,無法改變你們的生活,更沒辦法讓你們事事順從我們,我們只是將愛一點一滴的給你們,讓你們知道還有許多人愛著你們,只求這5天過後,你們都能夠開心度過,而我們在你們心中回想起來的回憶是有趣的,當你們想到遠方也有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在想著你們時,也會倍感幸福吧!

【微客 第949梯 新竹.湖口】— 林珈瑄
「手心牽過後的溫存、遊戲過後綻開的笑顏,都是最美麗的風景」
回來之後,心中起的漣漪反而比較多,我開始思考一些事情,就是我覺得「人要有被利用的價值」,成長到現在,大家在耳邊說的總是小心小心不要被別人算計,自己吃虧,但是從湖口回來之後,我發現一個人擁有被利用的價值中是何其珍貴的,這個利用並不是有心算計,而是那個人需要,而我們做的不是施捨,而且給予,施捨的感覺讓人非常的自卑和不舒服,而給予則不會,在給予的同時,我們從對方身上也學到許多,彼此都有學到東西,像我從小孩身上學到的就是無私、純真、熱情大方甚至橫衝直撞的愛,而我們給小孩的,莫過於這五天的陪伴,相信小孩會記住一輩子的。
最美的風景,是人,是那些可愛的小孩們,我以前沒有真正懂這句話的意思,直到經過這五天,竭盡所能的愛他們、被熱情的他們依賴過後,我懂這句話的意思了,手心牽過後的溫存、遊戲過後綻開的笑顏,都是最美麗的風景,我看不到這個風景,但我喜歡我在這個風景裡面,日後,我想到我能去的地方,成為最美的風景之一,或許東南亞、或許非洲、或許再次回到湖口,擁有被利用的價值,是我該珍惜的事情。
當志工是給自己一個成長,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我發現做志工不只是磨練自己的態度跟心情,它也幫助我在志工服務中找到自我,而提升自我的能力也是我在服務學習中學習到的重要的一點。因此,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真心為他人付出一次,因為當被你幫助的人覺得開心,你也會在無形中感受到對方給你的肯定!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讓社區脫離貧困的主要因素是透過教育,而兒童教育是微客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微客的服務是以兒童陪伴及教育為首要,幫助單親、隔代、新移民二代、孤兒、童工、愛滋病兒、無國籍二代等弱勢兒童,獲得見識的機會及資源的支持。以永續概念從事在地化的社區服務時,也間接地啟發了弱勢社區,讓他們成為社區自覺(自決)的關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