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服務紀錄】2021寒 1033梯 台灣雲林 ‧ 宜梧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客 第1033梯 雲林 ‧ 宜梧】— 黃語喬
這次是第一次去到雲林,第一次出隊,也是第一次自己嘗試寫教案,在寫教案的時候,一直很猶豫怎麼樣將自己本身的專業知識帶給小朋友,並且是讓他們開心的吸收知識,不是死板板的教學,最後選擇教水晶寶寶的製作,希望能讓小朋友喜歡自然科學,很幸運的小朋友們也都喜歡,做出來的作品也都讓我非常驚豔,並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這樣我的目的就達成了,過程中雖有些hold不住小朋友,但小朋友們都也還算聽話,叫他們開始動作才可以動作也都很聽話,真的是很棒的一群小朋友,很開心能主教這堂課。
在雲林的這五天課程,比起我帶給小朋友的東西,我想他們給我的更多更多,那些開心快樂感動,及無法取代的所有所有回憶,都是以後我在從事教職的時候,滿滿的養分以及滿滿的動力,我最要感謝的是我所有一起出隊的夥伴們,他們每一個人都很carry,尤其是B組的夥伴,很努力在協助我的課程,很努力協助小朋友,也很努力的和小朋友一起每個步驟一起學習,讓在台上的我一點都不擔心害怕,只需要努力的將自己想傳達的課程知識傳達給小朋友。
在最後一堂拍片課的時候,看見小朋友們導出來的影片,每一組的成果都比我想像的好幾千倍好幾萬倍,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是一群非常有潛力的孩子,包括運鏡和導演劇本發想,都非常非常優秀,我覺得不應該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就阻擋他們成長的機會,希望他們有更多更多閃閃發亮的機會,更多更多讓別人甚至是讓在國際上看到他們其實是一群很優秀的孩子。
最後最想感謝我自己,在出隊之前我無數次想過想放棄,覺得自己沒教過孩子就做不到,各種擔心的小劇場,我很謝謝沒有放棄的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謝謝背很重的材料到雲林的自己,謝謝從台北到雲林的自己,謝謝願意跨出舒適圈的自己,也感謝主給我機會服務別人。
在這段旅程中我學到的是要知足,在宜梧的資源並沒有到很匱乏,卻也不富足,只有幾間早餐店跟幾間便當店,能開發票報帳的店家更是少之又少,但宜梧也有自己的特產像是蚵仔,海鮮炒麵,真的都非常好吃,住的地方也很幸運有熱水可以洗澡,睡的地方也能睡得很好,雖然我們是探勘隊,但真的很幸運不算太辛苦,甚至很幸運有腳踏車能騎,還能去海邊還能去河堤,看美麗的夕陽和日出,真的真的很幸福,希望下個到宜梧的梯隊能有更多資源。
最後想對宜梧國中的小朋友說,你們真的都很棒,不要一直覺得沒有人要去宜梧國中讀書,也不要一直覺得是你們不夠好,人數才會越來越少,我想那是地理位置的原因,才使得招生困難,要對自己的學校有信心!!!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讓社區脫離貧困的主要因素是透過教育,而兒童教育是微客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微客的服務是以兒童陪伴及教育為首要,幫助單親、隔代、新移民二代、孤兒、童工、愛滋病兒、無國籍二代等弱勢兒童,獲得見識的機會及資源的支持。以永續概念從事在地化的社區服務時,也間接地啟發了弱勢社區,讓他們成為社區自覺(自決)的關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