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拼圖:由細節拼湊出愛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中的‘’感覺‘’是從互動的細節產生的

談了幾段戀愛以後,發現在戀愛當中女生對自己的好感度總是開高走低。

記得好幾年前,當時跟前女友一起合點了一盤排骨炒飯,我一不小心就吃掉大部分的排骨。

結果當時女友看到,臉色開始鐵青,我也察覺到不對勁,想再點一份排骨給對方,但被對方拒絕。

前女友當時說其實重點不是事後有沒有多點那份排骨,而是事前我沒有為她著想,記得留一些食物給她。

當時的我,在關係當中比較以自我為中心,不會留意關係中互動的細節,我總會認為如果是我做錯了什麼讓女生內心不舒服,女生可以跟我直接反映,我再來調整。

後面幾段感情,還是接連遇到相同狀況,這種讓女生‘’感覺不對‘’的現象,總會隨著關係的推進而逐漸累積不滿,到最後以分手告終。

每當分手,我會歸因成是自己對事業發展的野心不夠,或是哪裡變弱了,女生對自己失去興趣,所以要想辦法自我提升,沒有把‘’為他人著想‘’這件事放在心上。

後來我發現到很多男人不管事業怎麼成功,外表多麼吸引人,還是有遇到離婚的問題,我突然明白到這些外在的條件只會是一段關係或婚姻的基礎,關係裡還是有很多互動的細節要學習的,才有辦法去維持好一段關係。

raw-image

若有合作與服務可至下方IG連結私訊洽詢

光明靈魂實驗室

天賦探尋

寵物溝通

居家淨化

個人調頻














3會員
42內容數
本實驗室成立於2023年 🧪 其成立宗旨為療癒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心靈 ✨ 以增進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幸福感為使命 🩵 為每一個相遇的靈魂注入熱情、活力與快樂的泉源 🌈 歡迎加入實驗室與我們一同探索內在的美好,愛你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感理性的邏輯不用強求所有的敘事、表述、理論都要非常具體明確、有邏輯且時時刻刻保持理性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02
情感探索:NTR的背後需求是什麼?今天上班的時候聽到幾位小弟弟在聊什麼是NTR。 嚇了一跳,要是被上司知道怎麼辦。 你們倒好,被發現是罵我可不是罵你們欸。 我雙手叉腰,馬上制止,說道: 「此乃聖境,豈容邪祟之詞汙染!」 說畢,我扶了扶眼鏡,繼續辦公。 「姐,妳懂什麼是NTR喔?」白臉小子說。 「知道。日文叫寢取。」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4-03-21
情感之橋:婆媳間的暖流 在這個小城鎮的郊外,有一對婆媳,她們的故事彷彿是一條溫暖的河流,悄然流淌在平凡的生活中,卻散發出令人心動的溫情。 故事的主人公是李媽媽和她的婆婆,姓王。李媽媽年輕時曾經歷過一段讓人心碎的婚姻,對家庭和婚姻充滿了失望。但當她遇見了丈夫時,一切都開始了改變。然而,一道陰影卻籠罩在她們的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療癒系心理學
2024-03-14
情感沙坑,小時候的最愛。 大海,收藏夏天! 山,不一樣的面貌!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3-02-21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5-28
《手作分享》情人節拼豆吊飾年假過去之後迎接的是2/14情人,做了情人節的拼豆吊飾,還可以放上彼此的生日或是紀念日,完成之後覺得好可愛😊😊😊,之後再陸續分享情人節相關主題的手作,想法是來自朋友的一個想法,他要我拼一個愛心的,應該是要送給老婆 決定也做一個給自己拿來掛包包🤣🤣🤣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22-02-22
【情感亦成就】在《單身動物園》裡,有誰能擁有哀悼逝去感情的自由選項? 你有多久未曾好好的去經驗或快或慢的生活節奏,而不是僅僅被某種壓力的節奏從後追趕,彷彿是沒有靈魂的人生存著? 現代社會其中一個問題是:資訊過快,消化不良! 在心理諮商裡,我也看到人們在「關係」中也漸漸失去自己的節奏,成為了反應的機械,只跟著無形的節奏,汲汲營營的把許多東西塞到胃裡,引起胃食道逆流。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2-13
【情感亦成就】見太多個案才生病/生病才要當心理師──對成為心理師的精神分析大家好,我是諮商心理師 Harris,蘇俊濠。今天想要聊聊一個很多人好奇的事:一個人為什麼想要當心理師?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要稍微繞路一下,先去回答別的問題──我們很少去問一個人「你為什麼想當音樂家/游泳教練/工程師/無名的上班族」,但總是很好奇要問「為什麼你想要當心理師?」,這個現象大概已經反映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24
【情感亦成就】越完美,越墮落──對自己失去人性,這種完美,只是一頭魔鬼大家好,我是諮商心理師Harris。上一篇文章跟大家聊過「生氣」的表現與臨床意義,今天則是一個與之息息相關的主題:「追求完美」(to be perfect)。 在諮商工作裡,我幾乎沒看過人們不追求某種形式的完美。 過去,尤其是來自社會心理學的研究,「追求完美」是一種都市生活與資本主義市場氛圍下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5-24
【情感亦成就】被殘酷所摧毀的人無法生氣,會生氣的人能抵抗殘酷的摧毀大家好,我是諮商心理師,蘇俊濠。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生氣」這回事。 今天許多人理所當然的認為,成熟的人不太會生氣,生氣是幼稚的行為,而愛生氣更是女性的專利。就像那首配上奇妙舞蹈的「不要生氣」之歌所傳頌的,生氣只是給魔鬼留地步。 如果你有一點點心理學概念,那你可能會深入一點,把人的個性與家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