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伴侶關係,是原形畢露的生命實驗場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伴侶關係中是最容易測試自己身心是否平衡的所在
長期探查內在進行與過往伴侶的生命和解
一次一次的直面過往伴侶關係中的種種摩擦、無法溝通、期待、無法言說的恐懼
每一次投入許多愛,最終分手收場
都容易帶著許多悲傷、不捨、痛苦、無奈
曾經,我深深的去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
在自己的部分到底是哪裡需要做調整?
做錯了嗎?錯在哪裡?不然為什麼會感到痛苦
在真實赤裸的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心時
心中瞬間進入一段意識
原來我在拿自己無條件的付出來換取對方的認同與愛

當這個意識進入心中時
內心震撼不已
原來這份愛裡隱藏著驕傲
原來這份愛裡是包含著奉獻的糖衣
但卻失去了自我尊重的界線....
原來,這一切的戲,都是因為這個意識的顯化
經歷的對象,只是如實的修整、打磨這個內在恐懼而已
在過往八年間,帶了將近20次「心輪課程」
協助學員在心輪中,看見自己各種愛與被愛的關係
每回在心輪課中都要帶領「和解」這段能量心法
都大力的支持、鼓勵學員們
因為這個願意放下傷、不帶著可憐、不帶著受害者意識的意圖
將會帶你看見更大的面向
你會開始自愛、你會開始轉身
你會知道,你找尋的愛,一直都在自我的內心深處......
就像我看見自己在「奉獻的愛」背後隱藏的驕傲
才能慢慢的從階梯上走下來
承認自己在伴侶關係中的需求與渴望
就像和解帶我走入原生家庭的關係
一一打開傷口背後 才看清
只是渴望的愛與接受的愛不同
但不代表沒有愛........
有些學員能做到、有些光是聽聽而不願面對的也大有人在
但往往真的願意下探自己恐懼的
都是後來內心平靜、穩定度大幅提升的人
在情緒的騷動、分離感、孤單感、害怕被拋棄、生活中一時失去重心或安穩時,能夠知道,It's OK
我仍在我自己身邊
學習守候自我 學習陪伴自我
能夠讓外在的生活動盪不輕易的攪擾內心湖面

當你不斷地把自己攪擾在生活的各個面向中
過多的投入在生命的角色裡
你會耗損自己愛的能量
你會忘記自己在演哪個角色
你會把各種情緒與期待混雜在一起
最終就會在關係中造成許多拉扯、糾纏
再次終結關係、再次退出角色、漸漸失去對愛的信心
但其實我們無須如此的
無需愛的苦痛、也無需愛的失去界線
當你願意愛回自己
在愛中保有自我
但給出時又開心的分享自己最豐盛的所在
不管你的豐盛是陪伴關懷、同理理解、傾聽支持、性感撫媚、勇敢負責、理性分析、有趣新鮮還是給予家的溫暖、協助解決問題

你都要知道你所是的愛的模樣
因為當你知道了,你才有機會找出欣賞這份愛的對方
流動彼此心輪的美好


個案中常常碰到的幾種伴侶投射模式:

一強一弱
找尋內心依靠及外部力量的伴侶

我時常看見很強勢有力量的女性
找尋很柔軟包容的男性做伴侶
她們往往在現實生活中無比勇敢
但情感上是脆弱害怕的
無法轉身處理原生家庭的痛
無法轉身面對內心渴望愛的內在
那個對父愛的渴望並不是不能
只是若自己清楚自己所是的
對方也願意給予,兩方能取得和諧,那也很美好
但當生命需要你為愛勇敢時
不一定事事能抓取對方做擋箭牌
該長大時仍須成長靈魂
因為閃躲會讓自己更辛苦

喜歡互相算計
霧裡看花的心機伴侶

時常看見,以心機、心計、給予美好想像、喜歡躲藏和釣魚的伴侶
最終常常也會因為這樣的意識
跌了慘慘的一跤
關係中無法真誠、關係中充滿了裝飾與隔間
你在關係中是如此,因為你自己本身就是如此
看不清自己的意識、總是閃躲在自己建造的屏幕後方
常常他們來找我時,都說碰到了「信任」的問題
我無法「信任」對方、我每次都被他人「背叛」
但意識走下去,往往是自己本就會做許多讓人「無法信任」的行為舉止
喜歡處處留情、喜歡處處放閃、喜歡保持各種曖昧、喜歡隨時保持自己單身的餘裕,因為你想玩、所以對方也想玩
那為何你又想玩又想對方對你忠誠呢?
到底自己想要的伴侶關係為何?
是長期相守、還是短期熱戀時時精彩?

表面喜歡彼此崇拜與稱讚
內心卻各取利益的伴侶

有男人渴望被崇拜、內心強勢有操控欲
於是喜歡找尋「通通聽我的話」的
女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給的聽話 其實也只是不想為自己生命付出
男人的有錢有勢 帶給女人富足生活的想像
卻沒想到男人也怕女人為了他的錢而有所防範
男人喜歡被崇拜、就給他表面的崇拜
女人喜歡被稱讚、就給她各種稱讚
當關係的表裡不一來到了飽和點
集結了更大的攻擊力量反擊回去
渴望被崇拜的男人無法接受失去顏面
納悶「你不是很愛我嗎?」「怎麼會突然之間來攻擊我呢?」「不可能,你一定是愛我的,所以只是被他人所影響了....」
那個下不了檯
讓他躲進了自己創造出來的理由中
那個無法講出的真實
讓她騙了所有身邊的人 包括她自己
無法面對現實
無法反省自身
追求物質生活、名利、榮華富貴、地位的伴侶
當物質層面的狀態有了變動
情感關係也就跟著消逝
有錢就有人、沒錢就沒人
你想找什麼樣的對象,需要先回來看清自己的起心動念
以豐盛的意圖取代匱乏
將會帶給你更多生命的豐盛
在找尋伴侶之前
先弄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愛
更加的回歸本心 接下來慢慢的認識、願意敞開也感受是否合適
宇宙最終會為你帶來合適的愛
=====================================
愛與生命工作室創辦人 Tzu Hsin
體驗式和解工作坊、內在深層療癒個案、和解療癒師培訓
內在療癒一對一個案 疫情期間改採線上
https://reurl.cc/GmjGdx
初步自我覺察練習
https://reurl.cc/yELOo6
歡迎參加團體療癒的朋友,一起走入內心,為愛勇敢
給自己一份生命的禮物 體驗式和解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Thepresentoflove
最新主題:「終結伴侶關係中的孤單感」
最新主題:「走出童年孤單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