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嗎?在生活中到底如何落實第三脈輪的自信能量?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許多學員時常說
「我不知道怎麼樣有自信」
「我常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我很容易緊張、怕表現不夠好」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半輩子

要如實的接納自己自信真實的樣子
的確是一大生命的考驗
而大半輩子我也都體會著
無法真正運用自己擅長的能量
在家裡、在學校、在職場,尷尬的卡住有多麽痛苦
無法真正快樂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地方
但這個「不自知所造成的不快樂」
回頭一看
是現在人生非常重要的養分


快樂、自信和意義的找尋,有時最終是同一個目的地


自信的過程得來並不容易
它需要經過不斷修正的過程
從尋找做什麼事最快樂

做什麼事最自在、最興趣盎然
做什麼事會忘了時間
純粹在創造的當下
什麼事即便遇到挫折,也不太在意
只想繼續研究、嘗試、再次突破、積累

其實早先
從學習大量的身心靈療癒方法和知識時
我也並不知道
自己會慢慢走向「和解」、往「內在」走的路
但當使用這個方式時
我感到很有興趣挖掘更深
自己當小白鼠不斷的做自我和解
也主動的邀請朋友、學員
免費的為他們進行
經驗就這麼不斷的積累
以致於各種內在的樣子、各種內心的黑暗面
都成為經驗的一部分
整合成專業、淬鍊成系統

自信是自然生成的,
當你願意回頭看見自己每天在積累什麼



它並不來自某個「認證」來證明我會
並不來自某個「學歷」
並不來自某個「競爭的結果」
那個自信
是不斷使用自己最擅長的能量
積累幻化的
當你做一件擅長又喜歡的事
經過各種「狀態」
了解相關的種種「工具」
有能力克服各種大小「難題」
那個自信是與你一體的
不用裝、也不用做給誰看
你只是你、與你最喜歡做的事、運用的能量
時常的流動而自然產生


當你習慣踏向未知、習慣帶著過往的自己往前踏步
你最終會知道自我能力的極限值
不踏出去,你永遠不會知道

你必須不斷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經驗才得以積累
必須面對各種情境
然後這些經歷 都成為自信的一部分

因為你知道你都經歷過
所以不害怕未知
這就是第三脈輪的能量
太陽神經叢 自信的產生

這個過程是很驚人的蛻變
從不自知、害怕他人眼光、尋找社會認同、渴求功成名就、需要薪水的高低來看待自己、各種各樣被認同的需要、包括是否進入婚姻是否走「大眾認為對的路」

你必須完整的面對你自己、完整的釐清並勇敢的接納自我

把自己能夠成為誰
不能成為誰
能夠做到多少
沒辦法做到多少
一一的認清
一一自在

因此
你會 你所會的
有需要時 大方承接這份責任
你不會 你所不會的
即便有專業、一跨領域也是從頭來過
大方承認不會,是真正的自信
我時常直接講
那個我不知道,我知道的部分為「______ 」
這是一份自我接納的真實狀態


但這份接納
是練了多久的時間才能從內在散發出來
與過往自卑、功課差、選擇非主流職業、不符合社會價值的生命選擇
又是經歷多少次的和解與重整
才漸漸把完整的力量拿回來
靈性就在生活中
怎麼看待自己的能力、怎麼看待他人的能力
內心是不是動不動就覺得被扎了一下
怎麼看待不夠好的自己、容易過度自責嗎?
怎麼面對看不起自己的人
怎麼面對比自己優秀的他人,甚至有時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兄弟姐妹
怎麼不偷偷的自以為優秀、如何放下高人一等的隱藏心態
如何能接受每個人的能力就是不同?

這都是最真實的入世修
很開心 在這輩子
好好的認領了這份功課
也照顧好了容易被「能力的恐懼」所影響的腸胃能量
這一關並不容易
在台灣,本身集體意識在第三脈輪相當沈重
習慣追求認同、渴求社會名聲、追逐學歷地位、總是害怕被人看不起


慢慢學習把力量看回來
專注自身、磨練自己最喜歡成為的角色

相信你有一天
也會為自己所成為的
感到
從內發出來的榮耀光芒
若你也很多生命過程中
害怕被看不起、很沒有自信、不知道自己能力在哪、總是尋求認同、胃總是緊縮
別人一看你講話就內心害怕、面對新的工作也很害怕失敗、總是負面的思考自己能力不足


那麼和解療癒的課程設計
在生命關係的第三階段
我們就會進行「職場自信-能力的跨越」
但它需要一步一步的積累
歡迎你從9/24、9/29其中一天
下午2點到4點的加入我們在松江南京站舉辦的實體體驗課
或者10/7晚間8點到10點進行的線上體驗課

自己親自來探索 能夠協助自我找回力量的新方法
我相信 你自己 其實是最知道的



Hsin老師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