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愛中合一】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代,你可曾思考過,定義朋友的標準是什麼 ? 你與朋友相處的準則是什麼 ? 你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 真朋友帶給你的影響又是什麼呢......
我有個朋友是演藝人員,剛出道時有一段辛酸動人的故事。
他從小最大的夢想就是要寫歌、唱歌,可是不管怎麼努力,總是被唱片公司拒絕,甚至連西餐廳都不給他演唱的機會;直到跟朋友阿賓搭檔作二重唱表演,但還是沒什麼演出機會。有一天,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家民歌西餐廳,願意給他們機會試唱。
但晚上正準備要出發時,他突然上吐下瀉,嚴重到全身虛脫,連站立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他很沮喪,只能對興高采烈提著表演服裝來找他的阿賓說:「今晚……,我恐怕——不能去了!」
阿賓無奈的手一攤:「你這病來得還真是時候!」說完話後,阿賓搖了搖頭,轉身離去。看見阿賓從廊外離去的背影,他感到一種徹底的絕望。他多麼的懊惱自己,也很傷心阿賓竟然會棄他而去,也許今後再也沒有搭檔演唱的機會了,難道音樂真的要從他的人生中被連根拔除嗎?他流下了痛苦的男兒淚!
半個多小時後,阿賓又重新出現在他的眼前,手上拿著一疊鈔票,扶起他衰弱的身體,拉著他的手說:「走,我們去醫院。」他不解的問阿賓:「我們沒錢啊!你……,怎麼會有錢?」阿賓淡淡地說:「我把演出服裝當掉了啊!」
朋友講到這裡的時候,他的眼眶紅了,我的眼眶也紅了。他說:「那時候,我突然明白,上帝給我最好的,不是一個演出機會,而是一個願意為我犧牲自己益處的朋友。如果當年沒有他,也許我連命都沒有,又怎麼談演出呢?」
真正的朋友,在你落魄的時候,跟你站在一起;在你成功的時候,背後為你高興;在你傷心的時候,伸手與你相握;在你犯錯的時候,為你點亮一盞燈。真正的朋友,甚至願意為你捨棄自身利益。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