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 請把身邊每個人都當成確診對象。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是整天待在家
從雙北升為三級警戒,全台開始停課不停學,身為媽媽的我,也近乎崩潰狀態。
這週,教育部繼續宣布停課至六月十四日,全台的父母又是一陣哀號。但想到前線的長官與醫護人員們,又默默把自己小小的崩潰收起來。
兩週了,每天生活的日常就是煮三餐陪小孩寫功課玩,還外加視訊會議與永遠做不完的工作,當然還有一個部分的時間是在罵小孩,日子也就這樣過了兩週。其實母親與婆婆的家離我都不遠,但我還是一次家都沒回去過,雖然婆婆說要幫我帶小孩,但我還是婉拒她的善意,加上孩子每天都有解不完的功課要做,教學的部分還是留給自己來,在阿嬤家完成功課的機率大概只有5%。
「要不要回來家裡吃飯?」婆婆總是這樣問。
「現在三級,室內不能超過五人,我回去就群聚了吧!還是等之後再回去吧!」
雖然知道他想看阿孫的心情,但我還是婉轉的拒絕她的邀請。說真的,有多少人認為「都是家裡的人,應該沒關係吧」,但家裡只要有一個在外工作的人,就請你停止這樣的沒關係
我家目前唯一會出門的是我老公,每次回家我都會要求他消毒洗手換下身上的衣服,如果今天他成為確診者,我家們一家四口一定也會成為確診者,但我會慶幸,這段期間我從來沒有出門過,最少我沒有把任何病菌帶出去傳播給任何一個我親愛的家人。假設,我今天為了貪圖省事,把孩子帶去給婆婆照顧個兩天,在帶回來,那短短的兩天就足夠將疫情傳染給另一個家庭了,婆婆家甚至還有年邁的阿嬤,與小叔一家人,那這擴大的範圍是否有要在匡列更多人?不然你們以為,每天的確診人數是怎麼來的?
沒錯,都是從最親近的家人來的
又或者,你不知道你的家人去了哪裡跟誰接觸後,你依舊抱著「沒關係啦!都是我們家人應該還好吧!」的心態想說在家好無聊不然回家看看,回家兩天後發現,爸媽成為確診者後,你會不會後悔,我為什麼要回家呢?醫療人員每天辛苦幫助這些確診病患,他們已經忙到沒時間休息,而我們的沒關係就是這場疫情最大的破口
這篇文章,能被看到的機率是非常的小,但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每個人,可以告訴身邊的人,請收起你的沒關係,用最嚴格的態度看待現在的疫情。如果你們希望整個社會可以恢復到之前,不是不可能,但請把身邊每個人當成確診者看待。
在家撐台灣,在家愛身邊的每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謝Albee Hsieh
艾比謝Albee Hsieh
如果你是一位作家,會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還好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寫作,可以讓我整理一套屬於自己的邏輯, 再藉由這些文字告訴你。 Podcast |艾比麻麻說故事:與兒子說故事的日常,不講求收音,提供給現在疫情在家的父母,可能有點吵鬧但又有點好笑,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