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慢慢】「多嘗試」到底要從哪裡嘗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爸從小就跟我說:「什麼都可以嘗試,就吸毒不行」
記得我當時聽到這句話,內心os想說:真的什麼都可以嘗試嗎?
所以馬上很反骨的問:「那...我可以試試看抽菸?」
不抽菸的我爸是這樣回答的:「可以啊(笑)!我其實以前嘗試過,吸了一口就被嗆到很難受,我不喜歡,所以妳可以去試試看,因為我覺得妳也不會喜歡。」
他說喜歡抽菸的人不是真的喜歡菸,那是一種習慣。
(我也聽過面白大丈夫西追跟阿量分享說,他們喜歡的是抽菸的那個氣氛)
以前住家裡的我,千真萬確是個小公主,也不喜歡社交,也沒什麼生活技能。
但是我有一直惦記著要多嘗試,但是因為內向,很多事情都怕得不敢做。

不過現在回頭看,這些事情都是循序漸進的。
大概從國中當衛生股長、高中參加吉他社,我慢慢變得不一樣。

後來我上大學,系隊、社團、系學會、外面的營隊,好多好多都有嘗試,我簡直不敢相信大學的我已經可以說自己外向了。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棒,我很喜歡自己!

然後,
身邊開始有同學說,對生活沒什麼熱情,我就拿自己的經驗跟他說:可以去多嘗試!
不過他回我:要嘗試什麼?
以下是我覺得前五名大學可以嘗試的事,下次有人問我我就可以回答
1. 學音樂
 嘿!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而且樂器有很多種類,挑一個你喜歡的吧!
2. 有活動就去參與(系隊、社團都包含在這項)
 我真的覺得大學的活動要多參與,一生中大學就一次,所有不管好或壞都是創造回憶與經驗的過程,所以多去參加,參加過很爛的活動也能訓練自己找出問題,並且辦出更好的活動。如果你不喜歡系上的活動,其實也有很多種類的講座可以去聽聽,都比一直待在宿舍打遊戲好啦~(不過偶爾的打遊戲我也是很推的,不要過量)
3. 談戀愛(練習社交?)
 大學時間很多,我覺得可以體驗看看,一定會有人說,也要有對象啊QQ,不過談戀愛不可能是走過去跟一個人說「欸,跟我在一起」就會成功的事(除非你顏值高),所以我覺得可以從練習聊天開始,所以比較像練習社交,想辦法把自己變成惹人喜歡的人吧!當然你自己也要喜歡自己<3
4. 認識自己
 這其實是很難的一件事,可以從察覺自己的情緒開始,多問自己問題,比如說:發生了一件事,你對這件事的情緒是什麼呢?假如是煩躁,那為什麼會覺得煩躁呢?
從開始了解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還有優缺點開始!
5. 認識多一點人
 以上幾項其實就能幫助你認識很多人,不過也不一定,所以特別再講一次,可以加各式各樣的人的IG、或是互相分享生活,我覺得多看一些跟自己不一樣生活圈,可以增廣見聞,會知道這個世界真的什麼人都有!

其實綜合以上來說,
只要看到機會就去嘗試
會不知道自己要嘗試什麼,都只是沒有看到而已,其實有很多嘗試的機會在身邊喔!
看一下你旁邊,桌子如果很亂,打掃也是一種嘗試阿!
最近很紅的斷捨離,就是打掃出心得而來的。

最近我很常有種"如果我不做就沒有人會做了"的念頭,所以對於嘗試這件事有感而發。

希望大家都能嘗試到自己喜歡的事物~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嘗試新的筆記軟體 - Obsidian常常有新的點子或靈感但找不到適合的方式記下來嗎?朋友介紹的筆記軟體Obsidian,看過介紹教學文後我認為可以嘗試使用看看,目前想到可以撰寫的題材像是教學活動筆記與影劇觀影心得的筆記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6-11
展開日常節能行動!共創更多地球一小時 為愛關燈 邀你不只自己還要一起 為自然發聲2021年「Earth Hour 60+地球一小時」已於上週六(3/27) 圓滿落幕,節電量總計 12.5萬度,再創新高,約減少 63,625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活動主辦單位歐萊德呼籲大家日常更要持續進行響應,隨手關掉不必要的能源、減少碳排放,愛護我們的地球! 環境議題更加受重視 黃子佼願做氣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03-30
看看中國到底有多崩潰?急「幫日本澄清」說菅首相不想和蔡總統通電話 看到中國急崩潰「#幫日本澄清」說首相菅義偉並沒有想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就知道中國現在有多害怕了。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於昨日訪台,在與蔡英文總統對談中表示:「菅義偉首相表示今後若有機會,與蔡總統可通過電話等方式進行交流溝通。」 但19日晚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則表示已要求日方對此作出澄清,並聲稱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09-21
【一位CFP的日常】以正確理財觀念為基礎,向上堆疊充滿勇氣的嘗試,讓未來變得不一樣!作者 : 蔣竣植 (CFP) 「腦海中的跑步,並不會使你變瘦!」開車時從廣播中聽到這樣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7-08
台股改變日落走勢,多方取得發球權將續攻!陸股多方慢慢覺醒,醞釀反彈進攻走勢!台股改變日落走勢,代表多方再度回歸,走勢由多方控盤‵,走勢轉強! 櫃買上影線,代表多方仍有進攻但力道稍嫌不足,走勢持續震盪偏多走勢!5日線不破都是進攻態勢! 陸股回測關鍵支撐,多方陸續進場支撐且拉抬,代表多方回神,準備發起進攻號角!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