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日常】畢業後要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前端工程師?軟體設計師?
最近一直在想畢業後,到底要做什麼?

因為目前讀的科系,並沒有明顯的出路,又是師範大學,
所以身旁的人大多是決定走老師的路,
大四的假日會要實習,接著考教檢,畢業後再去學校實習半年,之後決定繼續讀研究所,或是就去找老師的職缺考教甄。

但我沒有想當老師。

當初會進師範體系,是因為學測成績剛好到這裡,
所以也不知道未來想要什麼,就來讀了。
但我也沒有後悔,我的大學生活我很滿意,不過就是對未來的路很迷惘。

從高中的時候,接觸了很基礎很基礎的C語言,我覺得很有趣,
可以用一堆文字,做出不只是文字的效果,而且也需要邏輯能力,
當時的我是比別人還擅長的,得到很多成就感,
所以當時我很直白的覺得,自己想要當個程式設計工程師。

不過因為課業繁忙,還玩了社團,根本沒有對於設計程式做更深入的研究。
(但高中欸,應該很少人在想未來吧!)

上了大學,也不是念資工系,但是課程還是有修到一些資訊相關的,
不過課程內容也沒有到很吸引我,就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想幹嘛。
直到我修了網頁設計這門課,找到跟高中時一樣的感覺,
用一堆文字,就能做出很漂亮的網頁。

但...也是因為一些課外活動,又空白學習了一段時間
(空白是指資訊技能,這些時間心靈上也自我成長了很多,其他文章應該會提到)

好多事情都告一段落,發現自己快要出社會了,我又開始查104,
看有什麼樣的資訊職業,我才知道前端、後端的區別,
開始去查這些職業分別要什麼技能,才開始再複習HTML 、CSS,
去了解了UI/UX是什麼,SEO怎麼運作,但都還沒有到很深入,大概都是入門而已。

現在覺得自己太晚開始了,
同時也覺得,這是我真的想要的職業嗎?
因為我似乎也沒有到超級有熱情,從自己拖延到現在才學習就知道了,
所以"想當前端工程師"算是,目前嘗試過的事情,算是喜歡的事,也能賺錢,
這樣罷了。

不過,開始了總是好的,
雖然還有一年才畢業,但,也只剩下一年了,我會繼續努力鑽研,並且繼續尋找自喜想要什麼!
加油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OPT是什麼?美國留學畢業後如何申請OPT?OPT的終極完整攻略(3) 上一篇我們已經講了OPT何時申請,OPT期間有什麼規定以及OPT期間能不能回國。這一篇我們重點聚焦在OPT怎麼申請。那就繼續給他看下去吧💪。 OPT怎麼申請 最重要的部分來啦,重要到整篇只講這件事。雖然美國移民局好像人性化地給了大家1年的合法滯留期,用來給大家實習用。但OPT不是你在家等著,你的
Thumbnail
avatar
永傑(Young Liu)
2020-12-04
OPT是什麼?美國留學畢業後如何申請OPT?OPT的終極完整攻略(2) 上一篇我們已經講了OPT是啥,爲何要申請OPT,OPT 類別以及OPT申請條件。這一篇我們重點聚焦在OPT何時申請,OPT期間有什麼規定以及OPT期間能不能回國。那就繼續給他看下去吧👏。 OPT何時申請 1.畢業“前”90天到畢業“後“60天內可以申請OPT。 2.EAD卡(忘了是啥的話罰你回去
Thumbnail
avatar
永傑(Young Liu)
2020-12-04
OPT是什麼?美國留學畢業後如何申請OPT?OPT的終極完整攻略(1)OPT是什麼?其實網路關於OPT的相關文章已經有非常多,但大部分我覺得都有點凌亂(加上我想不到要寫什麼文章🤣),所以我重新整理一遍並附上大量我本人實際申請的文件。整個主題總共分成四篇文章,希望可以讓之後要申請OPT的人可以省事一點👊。 OPT是什麼 還是來大概介紹一下,一般留學後留在美國的順序是
Thumbnail
avatar
永傑(Young Liu)
2020-12-04
投資聊聊:今年大學剛畢業?要怎麼開始投資?獻給社會新鮮人的6個建議我的讀者中不知道會不會有準備畢業的學生?如果有請留言,讓我知道^^ 本人已經從大學畢業整整10年了,懷念當初剛出社會青澀和單純的模樣...(現在也是很單純拉 哈哈哈)今年2020真的是風雨不斷!一畢業就遇到新冠肺炎,造成經濟短期崩跌的慘況,各行業都在風雨飄搖中.....這種情況下到底要如何開始投資?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6-20
20190826|如果你大學剛畢業想開一間書店,你會怎麼做?|【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 如果你大學剛畢業想開一間書店,你會怎麼做? 這是我的故事 從 荒野夢二 主人 趙佳誼 的文字寫出來 我早上看到時自己都起雞皮疙瘩了 我不確定未來的自己 能不能夠繼續像當時的自己一樣浪漫 但此刻我能做好的就是繼續 #好好生活 我想開一間書店 全文: 如果你大學剛畢業想開一間書店 你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8-25
畢業後五年做了什麼事? 食品科學系88級的鄭偉民~"只想當風度翩然的胖大叔" 我那差一點讓我成為哲學家的妻子,晚上整理起舊硬碟裡的照片,不時驚呼幼兒時的兒子多萌多可愛,時而不免唏噓,其實大兒子已經確診為亞斯伯格症患者,妻子每星期帶著醫院工作兩頭跑,憤慨失望沒少過,卻還是要面對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3-14
大學生畢業不知道要做什麼職業常常看到新聞爆出大學生不知道要做什麼職業,或是起薪很低。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代表年輕人不了解自己因此對未來沒有想法只想混口飯吃;而後者也代表 這要從台灣的教育開始談起,從小我們都被教導要認真讀書,能玩的
avatar
Luffy Feng
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