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間瑣碎的喃喃自語們(1)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確診者
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確診者的檢疫門診完,已經將近一個禮拜,剛好這段時間有一段不用上班的日子,一方面想要觀察自己有無症狀,也要避免少出門,這段時間我一直待在家中,只要屋內有人,就盡可能地戴上口罩,照三餐量體溫,朝空氣噴香水確認自己有沒有嗅覺異常,沒有食慾也要逼自己吃下一些好儲存體力,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曾經,當個SOHO族是我的夢想,而現在這個時期,個人的生涯規劃似乎已不足以掛齒,能活得下去,或是幫別人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人生意義。
而運氣不好的父親在這個節骨眼上,偏偏就發燒了,該處理還是要處理,在快篩陰性後,被告知是解尿不乾淨導致的泌尿道感染,必須住院打抗生素。於是,和看護中心聯絡,和療養院聯絡,叮嚀父親最基本的個人防護和報平安的時間後,我返回住家繼續自我隔離的日子。
感謝
方格子上開啟了「疫情下的感謝」徵文。
防疫日常中,其實我最感謝的,是願意載我來回醫院上下班、願意載我去醫院處理父親病情的計程車司機們。疫情爆發後,偶爾當坐上計程車的我報上目的地後,有的司機會語露驚訝,然而最後他們都還是把我送到了目的地,就和疫情爆發前一樣,至今我不曾感受到被排擠的不便或歧視,也因為有他們,我才能準時上班,不受交通的不便所擾。
寵物
一直待在家中,醒著的時間被碎片化,有時候唯一覺得欣慰的事是看到寵物不會被感染新冠病毒(還有下大雨,以及日本送來AZ疫苗)的新聞。看著她大快朵頤地吃下一天中的唯一一餐,對每天的我來說,是可以忘卻外面殘酷世界的療癒時刻,我也珍惜並享受著。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