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小記

菊
發佈於疫日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和文字搏鬥很久,非常疲憊,眼睛開花,然後傳簡訊給朋友用長串的文字打擾再三。我是不怕深夜擾人,反正知道他們必然轉到靜音或關機,有時自己應該也會被歸類在閉嘴模式,畢竟不是老闆級匯給出重要的指示,但我認為這樣最好,反正都是生活的飛絮,捕捉與否都無所謂。
這才想到原來自己噴吐的故事情緒真不少。
朋友前幾日憂愁疫情的心似乎被打開了,前天傳來將住處打掃一遍後的心境開拓,昨天又說烘焙香蕉蛋糕做下午點心,已然下肚。我見她陰雲的心有了光彩,便也放心不少。三級警戒能在家做的事仔細盤點後也能是貨櫃數量的,我這幾日混得兇,看到床就躺,懶得動就還是在屋內來回個二十分鐘,太累讀不下英文雜誌卻也勉強吞了一篇,然後把網飛中想看的電影一一加入口袋選單,共計有我少女夢的美少女戰士、神劍闖江湖真人版,后翼奇兵則追到第二集。
說起追劇,我是不追的人,但假日空閒的呼吸一多,有時就覺得蒼白擁擠了些。於是還是得回歸追劇這件事上。
近日手邊之劇是大豆田和她的前夫,朋友所推,推那松隆子雖然離婚三次卻仍正向思考,我看了也是。開始羨慕她些微豐腴的身段卻不掩四十歲女人的貌美,上衣澄黃,或雞蛋花色的連身洋裝,或著桃紅上衣搭配紅白格紋的長裙,與淡灰西裝外套,其實他的形象與我渴望的中年模樣相距甚遠,但她依然有自信,我就想如果我有些許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也能如此釋懷、自在生活那就更好了。
她的前夫共三位,顏值最高的是律師,但我最愛第一任丈夫小眼睛的個性,沉穩,溫柔,而且永遠為對方著想,很像莊子所談的戀愛,永遠的老二哲學,把自己化作行星繞著恆星轉動,活著是為了烘托主角,讓主角覺得安適自在。在這往往把自我擺在第一位的世界,我執熾盛的世界,能讓自己退位為二的人不多了,這種溫柔的撫觸有別於唯我獨尊,我很喜歡。力求,但也深知不易。
不過小眼睛的缺點是什麼都往心裡去而不說出口的,倘若相處上有所糾結他必然也封緘思緒,這一點就難對治了。但我喜歡他後來在感情上的潔癖,因為他總是容易吸引異性的追求,但他不沾有男友的女人。我喜歡這點。
這幾日也開始留心NBA球賽,改日再寫寫。希望別是一日球迷。
朋友傳來購物清單,有刀具,有剪刀。刀具是做菜用,新冠是他增進廚藝的好時機,剪刀是為孩子所買,替孩子圍上剪髮專用的圍兜,仔細地為他修剪劉海。大家似乎都得在生活中找樂子與新鮮事,封緘是不是開啟另種意想不到的生活模式?水的渠道被封鎖,就往他處流。
但我還是喜歡回到有陽光,可以走在柏油路上的日常,可以與人共餐、帶兒追火車,上健身房、恣意晨跑,在星巴克浸漬數把小時,以及排隊結帳聽見「支援收銀」等的日常。但深信不遠了。
在這之前發掘自我潛能,接觸新事物,順便也與怨憎會的人隔離了也好,有助身心健康阿。書櫃的書還有好幾本未讀完,網路書店的購物籃中數本等待飛入我的手中,我的日子這樣輪播到解封,其實也夠美好。一口氣在就應是幸福。願眾生染病者,再尋回那口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