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花源」記】之一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一
是天涯,亦是海角。海角之處,無天涯之用;天涯之處,亦無海角之用。我來到了哪裡?這裡空無一物,沒有與我相應的回聲。我,徹底無用了。無用之處,哪裡有我的存在?
全世界,只剩考生。考生,顧名思義,就是在考場裡才能發揮作用的…或許可以稱作為人?離開了考場,若是榜上無名,這樣的人,就被拋到天涯海角了。難道,考生,是我唯一的前方?
說「金榜題名」,我真想為自己建造一個世界。那裡,只有我,沒有考生。考生都玩兒去了,玩著玩著就來到這裡了。在教科書裡,這裡稱作「桃花源」。
是天涯,亦是海角。我們,結著伴,來到這裡。是天涯,亦是海角。海角之處,即天涯之用;天涯之處,即海角之用。
我們,我,天涯,或是海角。在這裡,我們的桃花源,徹徹底底,無用!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