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花源」記】之四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也只有這裡可以來了。桃花源。
當退却和逃避成為「我」的手法,我也就真的無處可去了。這裡是桃花源,我卻沒辦法待在這裡。「此時此刻」的「這裡」。
我不斷地逃避,想在心裡建設起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躲避一切衝突和紛爭。躲逃了一切關於「我」的世界之後,卻找不到真正的「無我」之境了。
你說,哪有桃花源?一切都是唯心所造、唯心所現。在自己的心地清涼之外,追求一個桃花源,只能離那份愜意越來越遠。
我在我的桃花源,和你相應。你能否,受我之邀,來到「桃花源」?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