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失去,是隔岸觀火腳下的堤防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友少走後的世界,依然如火熾烈、焦躁喧囂,但,這一切與我無關,因為有一種失去,是隔岸觀火腳下的堤防,讓我遠遠的,冷凝地看。
好友少走後的世界,依然如火熾烈、焦躁喧囂,但,這一切與我無關,因為有一種失去,是隔岸觀火腳下的堤防,讓我遠遠的,冷凝地看。
我知道自己終究得活在這世間,所以還是與人應對往來,依然可以演很大,讓一切運轉,只是我不會在他們的利益計算與存在邏輯裡。
最厭惡對方將他的價值觀,自以為是地延伸到我身上,並將他們的在乎,重重砸在我身上,意欲要我扛下與警醒著,而且還得謝主隆恩。
有人自以為家族顯赫,或自以為他人都想攀附,而我就非得戒慎恐懼,真不好意思,直接撕掉對方的自我感覺良好,我並不想認識這些人,因為我曾遇過美好的少,永存心中。我從不慈悲善目,夜叉修羅才是我的本色,只想遇見更真實的自己。
有人名利場打滾,潮起潮落、亦載亦沉,誤以為我也是想趁勢再度攻頂站上浪尖,好意給予我機會與消息,殊不知我也是配合演很大,熟識摟摟抱抱,開懷搞笑,阿莎力恭維,這僅僅是我對人間唯一能做的裝瘋賣傻,無失亦無得。
若是對方真不懂我的消極不為,其實是一種積極的劃清,雙子座的我其實不容易動怒,而是滿滿的無奈,非得直白表明,有一種絕對的失去,是無可償還的,而他們所欲加的,對於我根本一如風中塵埃。
我根本不在乎到底接下來還要不要出書?誰出?怎麼出?出多少?
我無能處理是否被喜愛與受歡迎?須討好誰?或與誰熱絡?如何才能受到關注?
只是人間流浪漢,文字,僅止分享,之前以書本型式呈現,是時報總編輯願意成全,充滿感恩,但也只能是這樣了。
不要試探我。
名利、感情、錢財,皆是。
失去少,這世間無可彌補,心的空缺亦然。
放掌虛空,就成了唯一的可為。
站在隔岸觀火的堤防上,每一次深深的呼吸的吐息,都是死亡的預習,留給人間最後一次的決絕。
我還是活在物質世間,但生命中的失去,讓我遠遠地站在隔岸觀火的堤防,亦是好的。
只能說,若你能念念不忘生命中的失去,於堅強中陪伴自己,並且下探心中的陰影,我們才有可能在兩公尺的安全之距,站在隔岸觀火的堤防。
善意地相視一笑,便是敬獻給彼此的寂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品瑜
    吳品瑜
    城市光榮感極強的府城女兒,長年住遊世界,目前旅居海德堡。研讀榮格學說,於生活中「搬」演童話,處理失諧的台德異國婚姻,以及與三名年紀各20、18與7歲的混血女兒,淬鍊女性智慧,並且療癒童年目睹家暴的創傷!更重要的是熱愛書寫分享,以文字進行日不落陪伴。著作《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2019,時報文化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