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程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動的活著

又是一天,只想當個鴕鳥,窩在被子裡,完全不想出門,不想面對人。
出門時,總覺得很不安全,會發生不好的事,處處警覺,但卻免不了驚心,別人機車突然闖出來、車子在機車旁呼嘯而過、有可怕的大蟲子停在手上,買東西時,他人態度也沒很好,事事不順。
情緒低落、無助、不安、生活周遭都很負面、也不知能做甚麼事
做了特質分析 : 快樂、樂情、沉靜、衝突、高傲、自卑、安全、價值...
看著分析表只有一個想法,對阿這就是我啊,然後呢?跟一般的線上測驗有什麼不同?
解析人員從家庭環境、成長過程、重大事件、現在生活困境...,她說蠻多是以前的事情影響現在,他們的課程,可以漸漸讓你脫離這些負面。

曙光-不必因為知道社會化後的框框條條而畫地自限

在家的空虛感、無奈、不知該如何是好、心煩、心累、不想動,覺得沒有可以依靠的人事物,沒有自己一定要存在世界的理由。
不順,是不是安心的物品沒帶出來、不見了!
改變想法-塔羅諮詢 : 老師跟我分享雷同的經歷,找適合的工作,在網上做了一堆測驗,特質所搭配的職業,根本無法做,不是非常專業的(例如:心理師、醫生、幼教老師...),就是因為非本科無法做(企業已規定要某科系),也不想做科系相關的工作!老師說:可以追夢阿!滿臉問號的我,他跟我說了他的經歷,可以怎麼開始,可以做哪些事!慢慢接觸,可以從助理開始,看看那件事別人怎麼做,可以花點時間去借書、上課、看youtube學習...,讓我豁然開朗!聊完,回家的路上,我覺得我又被這世界從新接納了,沒有那種只有自己遊蕩在世間的感覺,感覺自己被保護著。

各方面初步學習

認識心靈、釋放情緒、了解另一界的事情、知道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知道跟做事不同的事情,眼睛看會了,行為跟頭腦一開始反映沒那麼快,當意識到時,頭腦會慢慢冷靜下來,照著記憶,慢慢撫平情緒,尋找造成情緒真正的原因,回想以前的事件,去分析、做療癒、親親以前的自己。
學習了不要自我批判,只要關注情緒就好,身體上可以關注好的部分或完全不要關注,當作沒發生過那事,讓身體自動修復傷疤!
我的大過敏,讓我找出好多過敏的食物,記錄下來、盡量避開他們,皮膚、心情狀態都有所提升!
冥想、思考,小時候的感覺,放開心胸、無謂的探索世界、這裡很安全。

想改變現狀的心及行動➡安全感(依靠、信仰)、新思維(做自己喜歡的事)、心境的突破➡學習新知、探索世界
13會員
42內容數
憶起成長,路上並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