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9恐懼的情緒;我想要有力氣,力氣就有了;腳踏實地、實踐、實行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週停課,我還是分享這週想到的事情,比較瑣碎,我儘量將它們編排一下。

恐懼和悲傷的情緒出來

■今天台北有事,上午5:30起床,6:30公車,7:00客運,車開後,恐懼心起來,不知道在恐懼什麼?在客運車上做恐懼的光,在想我是在恐懼接下來的事情嗎?或是它在預告什麼?
在台北下車,轉公車,恐懼的心依然在,下了公車,突然想到:「那只是恐懼的情緒發出來而已」,在等綠燈過馬路時,恐懼的情緒就沒有了,喔!只要自己清楚就好了,而不是被它帶著走。
想到書上寫的,恐懼只是恐懼而已,是的,它什麼都不是。(2022.10.14)
■女兒帶著孩子去外島找她先生3天,我在第2天時回礁溪,當天來回。覺得身體有些不舒服,出門後,擔心可以平安回到礁溪嗎?我會突然昏倒或腦部出血嗎?
小弟腦部出血,我悲傷、憤怒了1星期。1星期時見過小弟媳後,憤怒沒有了,悲傷還在,共持續了1個月。我心裏很清楚,除了為小弟悲傷外,其實有一部份是我的,將以前壓抑、隱藏的情緒釋放出來。
我恐懼我會突然昏倒,或腦部出血,3年前到礁溪住後,陸續都有這些想法浮上來,這些想法的出現好像也在釋放我的恐懼。(2022.10.25.)
果然這天過後,這些恐懼少多了。

想睡時,趕快去睡

■白天常常想睡,今天想到,想睡時就趕快去睡,結果躺一下就不想睡了,精神回來,可以起來了,真神奇。快點滿足需求,當它被滿足之後就好了。(2022.10.21.)
■晚上7點,小孩睡了,我也想睡,就去睡,我們家是古代人,常常在7點時,女兒帶著小孩睡,我想睡也睡,全家都睡了。
後來睡不著,起來寫日記,因為電腦已經關了,就看手機,看到0點才睡,看了一些長文。奇怪,今天怎麼那麼有精神?中間有想到,睡前不要看3C產品,會影響睡眠,不管它,就是想看,我很少這樣。這是最近發現的,想睡時,趕快去睡,休息一下,就有精神了。(2022.10.27.)

我想要有力氣,力氣就有了

果然,我想要有力氣,力氣就有了。上午有氧運動,走許多路,下午伸展加自製的重訓,看運動量能不能多一點?最近早餐的飯前血糖又比較高了。
上週三按摩,問了她一些問題,容易背酸是因為駝背,胸椎XX,肌肉拉長,時間長就疲勞。我自己也有注意到,背直一點,胸和背就比較不酸了,要隨時注意啊!
最近對於運動重新計劃、安排,下定決心行動,這麼做的話,運動量應該會比以前多一點,計劃每天都有1有氧、2伸展或重訓,而且期望少一點,1和2各30分鐘,這樣比較容易做到,希望對於打哈欠、白天想睡覺、肌力、沒力氣的感覺、血糖有幫助,並且減少血脂肪。(2022.10.22.)

上週的主題是腳踏實地、實踐、實行,

我想到我要實踐,而且已經開始做的事了:
每天運動—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希望讓身心的情況好一點。
按摩—讓自己的身體舒服。之前都以身體痛為理由去按摩的,這次雖然有點痛,但我的主要重點不在痛,我有在拍打,拍打會解決我的痛,我的重點是讓我舒服。
化妝—出門時,化點妝,戴點飾品,好玩,也讓自己的心情愉快一點。(2022.10.27.)

修鍊的方式都是媒介、工具

以光來修鍊,可以支持我們,促進改變,跟花精一樣,都是媒介、工具,幫助我們行動、改變、發生不一樣的事情。也可以說,課程的安排跟我想做、正在做的事情同步。
像上上週是欲望,可以想想自己的欲望是什麼?這輩子想做的是什麼?接下來是腳踏實地,推我一把,將想做的事情實行出來,真好。(2022.10.25.)

目前情緒不清楚和有改善的地方

一、孫女出生,我沒有高興,只覺得很奇妙—孩子已經11個月了,沒高興就沒高興,誰規定一定要高興呢?我和女兒很累,女兒的生活和工作發生大轉變,她自己有許多的矛盾、衝突和猶豫,本來去年要出版的書,修改得很緩慢,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完成?育兒和工作好像很難2者都同時做得好,要怎麼調整呢?
二、我不想幫忙帶孫女,影響我的生活,但不可能不幫,我是願意陪著她長大的,也趁機放些我的育兒方法在她身上,哈!
三、有孩子在家,我就覺得很累,精神緊繃,不能放鬆,沒帶孩子的人真的不知道帶孩子耗費了多少心力?孩子在保母家時,也無法好好休息,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而且要趕在5點前將可以做的事情都做好,迎接她回來。
四、累就不要幫?不幫就不累了嗎?我是懷疑的。只好等到11月底選舉完,女兒家的生活確定再說。
五、我儘量練習,不將女兒的累接過來往自己的身上扛。領域分清楚一點。
六、前一天上午回礁溪,晚上回台北,看到台北市的車多、人多、大樓高,人們來來往往,心情比較沒受影響。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改善的?或許是靜坐、冥想的關係。
七、最近在市場或小店買東西時,說台語比較容易說出口,我說我的台語,對方要用什麼語回是她的事情。(2022.10.28.)
(2022.10.30.寫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