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卻又不平凡的我們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平凡的日子裡,
原本一心想往高處爬,一直在學習進步與成長,
原以為這樣就能夠給自己一個交代,
誰知道,因為看不見自己,
一個不小心把自己累死。
爬得高不小心摔下來,真的很痛!
成長,
開始學會放下,放下一切,
放下,
那些好多緊抓著不放的東西,
最終變得,
不得不學會放手,
接受放下以後,生活變得好空,
一片空白,沒有事是需要你去做的,
沒有任何事是需要你出面,
而不做任何事情,只學習放鬆放下,
才發現一切 好難!
當一切變得都不需要我了以後,要你休息靜養
我卻開始不安焦慮了起來,
那現實怎麼辦?
那等我身體好了之後怎麼辦?
等等...... 焦慮一下子全部湧現,
頓時我才看清了一切,
我的生活,我的焦慮我的不安,以及我的恐懼擔憂,
也才明白到我為何需要生病了。
放下,放手真....的好難喔~
我好像始終無法讓自己真正懂得休息,
因此 我試圖開始讓我的生活,
在一點一滴的轉變也好與改善也好,
不再嚴格控制我的人生走向。
發現我爬得越高 高處不勝寒,
還得再走一段下坡路才能回到家人與曾經的夥伴身邊與人群聚一聚,
可是與人群聚一聚又感到太多了,開始想回到自己的空間裡好好的休息,
始終在找到一個平衡點,
才驚覺,沒必要給自己找麻煩,
其實人都在自己的身邊,
你根本不用走遠,也不用爬得多高。
因為妳始終還是在跟自己相處,
給自己找一個舒適舒服的與人相處的距離才是最剛好的存在。
多了則離遠一點,想靠近則看看對方的意願,
不論你去到哪裡,走了多遠,最終還是與自己相處,
與人相處,那個人不是其他人而是自己。
生活
每一天都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卻又都不太一樣,
我在睡前對於那些我害怕、討厭的人,給予他們和自己一些祝福與正面的話語。
直到隔天早上醒來,我發現我一大早卻感到特別的開心,以及那一晚我從原本,
擔心害怕恐懼的心態變得平穩好入眠了。
因為我明白,有些誤解或是誤會,所產生出來的矛盾及傷害,我們真正討厭的,其實只是事情本身,而非人,人會犯錯,但我想好好睡覺,就得原諒與之有關的人與事最重要的是自己,很多事情是無法控制與避免的。
與內在的我和解
想和自己好好的 那就一起並肩作戰一起面對生活。
當我不痛了、不害怕、不恐懼了,
有種溫度叫關心與包容,
不是別人,而是從自己開始,才能看見自己與他人相處最真實的摸樣。
帶你聆聽一首歌曲
細細品味, 越聽越好聽。
牥文
牥文
生活紀錄抒寫心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