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我沒有見過你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同學,我沒有見過你!
人啊,多半喜歡裝大,或是拖大。但是,凡是規則,必有例外。老賴,賴教授授就是這樣例外的一個人,在實驗室,標準的電機系行頭,吊嘎,短褲,外加一雙正統的藍白拖。然而,在課堂上,老賴是規規矩矩的,不過,衣服喜歡新潮一點的,風衣牛仔褲,再加上名牌運動鞋,算是基本標配;身高,正常人的身高;體重,正常人的體重,臉嘛,就娃娃臉一號,混在學生群中,還真像個學生,談吐也非常的年輕人,至於,運動方面,年輕時還會向學生下達戰書,學長間傳聞比安西教練還準,不過,說底話,有誰跟教授打球的,會使出絕活,多半是三分運動,三分放水,四分公關的嘛。至於,上了年紀,老賴自己也說過,和學生運動,中間一定要有隔網,像是網球,桌球,至於,排球之類的也行;籃球,棒球,足球就敬而遠之了;而要和老賴一起運動,一是要先排序號,君不見博士學長都還沒有輪到,哪輪的到我們這些學士大學部的毛頭;二是要起得特別早,夏天四點,冬天五點半開打,想想,還是洗洗睡好了。
而老賴的名言:「You can not PASS!」主要教授電磁學,安培右手定則,小菜一碟,簡單;安培右手開掌定則,也算簡單;好了,進階一點的,磁通量計算,磁場計算,好的,有沒有再難一點的,馬克士威方程式,史密思圖,那,再難一點!君不見,有誰完全理解的上述兩樣的,麻煩喊一聲:有!所以,大二被當是正常的。會過,就算是超越常人,俗稱的神.經病一族,大三研修第二次的,實數正常,一般老賴都不會刁難,到了大四大學長一枚,會有更多的特權,修了第三回了,多少也可拾人牙慧,蒙混過關。
故老賴就有傳言如下:
「大二的同學,上電磁學課時,要認真上課,準時出席,作業要繳,考試要及格。大三的學長,記得準時出席,作業要繳啊!大四的老學長,記得上課要到啊!別考老師的眼力和記憶力啊!」言下之意,一如其上!所以,往往一班五十人的課程,都要加開到大階梯教室胃納一百二十人左右才可滿足,其盛況可謂空前;但是肯定不會絕後,電磁學,電機人都懂的!!
而傳說租房子卻不住房子的葉同學,深知自己是「遊你玩四年一族,突發奇想,反正,以自己的努力及出席狀況,電磁學要三修的機率頗大,倒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大二的時候就退選,大三的時候不選,大四的時候再加選。同學們都勸其,面對現實吧,認真一點,好哥兒們多半會幫一些的。然,葉同學是屬於傳說一族,神龍見首不見尾,堅持自己的理念,反正,研究所也只考那幾個科目,畢業之後,人家只會看最後一個學歷,故,只要上台清交成的研究所,誰管你是阿貓還是阿狗大學的,所以,他的計畫很簡單,大一賺錢,大二去補習班,大三以補習班為家,大四肯定上台清交成研究所,大學…太雜碎的課程就不必理了,那,電磁學呢?
葉同學,老神在在,我從大二就以補習為家了,那,小小的電磁學還難的倒我?
也罷,我們也只是個吃瓜的群眾,看戲就好。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很快的,我們這一群好哥兒們,都擺脫了電磁學的學分危機,開始再清點手中,還有沒有應修而未修的課程。此時,葉同學,終於加選了老賴的電磁學課程,躲的了和尚,躲不了廟啊!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上課當天…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賴教授,你們一定知道的那位!」
「來,第一次見面,大二的同學,請舉手?」一大堆學弟舉起了手!
「要好好認真念書,上課不遲到早退,作業要寫齊繳交,還有,考試要爭取及格。」一如傳言,話,是千篇一律。
「大三的同學,請舉手?」又一些學弟舉起了手!
「哦,大三的,上課要出席啊,作業要寫要交啊。」老賴,咳了一下。
「這裡,有沒有大四同學的啊?」
這一些可憐準備要三修的同學,諾諾的舉起了手!
「你們啊!記得,要準時來上課啊!」
言下之意,網開一面啊!這些同學唯唯稱諾。
「等一下,這個人是誰啊?」
眼光如鷹的銳利,指著葉同學!
「報告教授,我大四的,我是葉同學!」
「哦!」一付恍然大悟的老賴,立即補上了一句。
「可是,同學,我沒有見過你啊!你,算大二的!」
頓時,課堂一片無言,只留下汗涔涔的葉同學,出來混的,遲早是要還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