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與不幸運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看,你有症狀那麼多天了,還來得及就醫欸,很多人連到醫院都來不及的,你的身體只是提早告訴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所以你在這邊要當做度假一樣,要好好放鬆,有任何需要就跟我們說就好了。
接了一床滿臉憂愁的病人
:你不想講話對不對
:(點頭)
:好,那你先好好休息,如果胸悶不舒服,或突然想找人聊天都可以按鈴喔!千千萬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結果出病室後學姐一直笑我那句:想找人聊天可以按鈴。
我就直接請他家人去跟他安撫一下他目前最煩心的事
同時也問他家人如果有報章雜誌都幫他帶來
他明天起床時無聊就可以看
剛好家人身上有一本患者剛剛在急診看的雜誌
我就拿著雜誌去找患者
:這個放你旁邊喔!你明天起床就可以看了,我也把你可能會用到的東西都放你旁邊,這樣你需要時就可以用了!
患者突然丟了一句:
「我覺得,我的貴人很多。」
後來就跟我分享他這幾天的壓力源還有今日就醫的過程
聽完後我問他:嗯~你都知道你至少會在這裡待三天,你覺得你煩惱那些事會有什麼幫助嗎~畢竟你現在什麼都不能做。
他:沒有任何幫助
我:那為甚麼還要掛心呢,其實現在最重要的是你的身體。
他:那,在這裡一定只能躺著嗎~
我:你也可以坐著啊xD!這個床你可以自己調整,但是在這邊你絕對不可以下床喔!你的心臟受傷了,他現在需要好好休息、好好放鬆,不可以再增加心臟的壓力了。
(同時又用左手當心臟開始示範心臟很累的樣子,一整個生動,今天直接演病人自拔管後吸不到氣的樣子給一位一直想自己拔管的病人看,還一直被同事笑XD,但我覺得我很擬真啊啊)
他:可是通常心肌梗塞不是會馬上死掉嗎?
我:沒有啊,就分兩種,一種是幸運的,一種是不幸運的
他:那我是哪種
我:幸運的阿
他:為甚麼
我:你看,你有症狀那麼多天了,還來得及就醫欸,很多人連到醫院都來不及的,你的身體只是提早告訴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所以你在這邊要當做度假一樣,要好好放鬆,有任何需要就跟我們說就好了。
(所以他一開始真的是鬱卒才不講話,連飯都不想吃、也不想請家人準備)
然後他就問了我的名字
:明晚還是妳照顧我嗎?
:應該還是我照顧你
:謝謝妳
-
其實我說錯了
還有種不幸運
是來得及到醫院
卻又久病臥床、家人捨不得放手、折磨好久的。
解憂護理師-MIKI
解憂護理師-MIKI
在白色巨塔裡載浮載沉的平凡人,喜歡文字、喜歡攝影,常常說走就走是個隨心所欲的行動派,喜歡思考關於人生的一切,也喜歡閱讀勵志書籍,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感觸記錄下來,因為想法會變,但,文字仍舊在,期許,莫忘初衷,做好自己,選擇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