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大概是我五歲就開始接觸的一個才能。大概小學開始,就得早起去合唱聲樂部練習。
那時候很特別,老師要你跟隨著鋼琴的聲音,激發出你絕對音感的本能。再從絕對音感變成厚實的腹部發聲,再到與其他部的合聲。
我訓練了快五年的聲樂課程,除了絕對音感和真假音轉換,到拍子的準確,和肺活量的激增,我並沒有往歌手的方向邁進,那純粹只是興趣,而興趣就是一個能繼續碰音樂的理由。
我沒有想過,我十五歲因為音樂的掌握和拍子的準確,我,在一點基礎下,用與生具來的本能學會了現代編舞,所稱為hiphop和爵士類的舞蹈,我對於卡點,那是百分百準確的,因為音樂,我成了有自信的大人,也成為一個隨時能肯定自己的大人。
至少在失落的時候,我還有音樂陪著我。
高難度的力道和拍子,都需要對音樂的理解和掌控,變成屬於自己特色的舞蹈。
理解音樂,變成了我對舞蹈的詮釋和動作的力度掌控。我覺得韓國的音樂很棒,kpop雖然可能在西方文化不是那麼突出,但音樂的齊舞和編舞,是我一直能夠自我療癒的良藥。
學音樂的孩子我不知道會不會變壞或好,肯定的是,他會因為節奏而律動,忘卻煩惱,自我增進,那便是最大的感動了。
jenny
jenny
我是一個愛寫作的人~ 過去喜歡寫很多故事~想挑戰不同主題的專欄文章 希望讀者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