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圖】台北公館|不能出國只能去俄羅斯城堡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五分鐘介紹充滿異國風味的俄羅斯城堡。
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國外旅遊暫時中止,不能出國只能靠追劇來彌補旅遊魂了。光是2020年我就追了5~10部影集,其中Netflix的末代沙皇完美的復刻了二十世紀初介於古典與現代之間的俄羅斯,讓人好想一探究竟神秘的俄羅斯文化。

看完影集後,我有好幾天都在聽俄羅斯的民俗音樂還想說一定要在台北嘗試一下俄羅斯餐廳,找到了這家位於公館人氣十分高的俄羅斯城堡。
俄羅斯城堡的餐廳布置非常有異國氣氛,不管是餐桌、椅子、燈飾、擺設處處都留露著俄羅斯風情。菜單是一本舊舊的,看起來營業多年沒有改變的樣子。套餐價格399元起,內含主餐、飲料、湯品、沙拉、甜點。這次用餐是四個人去,除了每個人都一樣的湯品與沙拉,大家都盡量點不一樣的一起分享。

湯品

湯品一律是俄羅斯羅宋湯,剛上桌時會再淋一匙酸奶,裡面的湯料相當豐富有高麗菜、洋蔥、紅蘿蔔,隨便一撈就是滿滿的蔬菜、碎牛肉。湯頭調和得很好,番茄味不會太重是傑森可以接受的程度,湯料都吸附了湯汁,喝起來順口又有飽足感。

小小冷知識一下,大家知道羅宋湯的戰爭嗎?羅宋湯是取自英文的Russian Soup,讓人以為羅宋湯的起源就是俄羅斯,但實際上羅宋湯是東歐非常常見的料理,有不少烏克蘭人有發起正名羅宋湯真正起源地其實是在烏克蘭。
套餐單品羅宋湯

沙拉

套餐沙拉沒有拍到照片,簡單描述一下沙拉。沙拉很特別有甜菜根、酸黃瓜、洋蔥、小黃瓜、紅蘿蔔...等食材切丁拌在在一起。有甜菜根的甜味、酸黃瓜的酸味、洋蔥淡淡的清脆口感,味道蠻調和的,很清爽,接受度蠻高的。

主餐

主餐有十多種選擇,之前完全沒看過,我們點餐食花了不少功夫呢!
用餐當天是跨年夜前一天,我記得很多都賣完了!
2.比福斯特羅甘牛
2.比福斯特羅甘牛
這道聽說是沙皇喜歡的奶酪烤牛肉,下方是馬鈴薯泥,幾乎每個主餐都會有一些生菜跟馬鈴薯泥,主要是醬料跟主餐的差異。奶酪味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重,很像是歐洲肉汁滷菜的感覺。整道料理中規中矩,吃起來沒有太多驚豔的地方,但那個醃黃瓜好清脆好開味,酸酸甜甜的調味剛剛好(很容易被歐洲醃菜雷的我相當感動,酸黃瓜的存在很像是滷肉飯或火雞肉飯裡的黃蘿蔔/醃小黃瓜/菜埔)
12.莫斯科魚餅
12.莫斯科魚餅
跟大家點牛羊雞肉不一樣,我通常都會想嘗試跟海鮮有關的料理,而且這個魚餅有調味過,有點像是馬介休球的感覺,魚肉的口感加上些微的調味,咀嚼後會慢慢吃到魚的香氣,配上淋在上面的醃黃瓜,我覺得非常清爽,但比麥香魚高端多了!

馬鈴薯泥沒有過多的調味,很認真扮演讓人吃飽的角色,我一口酸黃瓜一口馬鈴薯應該就是西方版的一口白飯一口愛之味脆瓜吧哈哈哈!
飲料
皇家紅茶
我們飲料都選擇皇家紅茶跟蘋果香檳,表現都不錯,紅茶無糖不澀有香氣,可以跟旁邊的蘋果泥搭配,變成蘋果紅茶。但蘋果香檳很好喝,蘋果口味的香檳汽水,很順口。

甜點

此次最讓我驚豔的就是甜點們了!表現都好好吃!我們三個人都點布林餅,原本三個都要點蘋果布林餅,後來還好游說成功點了一份香蕉巧克力布林餅(但蘋果冰淇淋的布林好超超超好吃),另一個人點了優格餅。
優格餅
優格餅其實也蠻好吃的,上面是優格奶酪,不會太酸下面的餅皮有點像壓扁的地瓜球或是地瓜碰就是甜甜的有嚼勁的口感,吃起來酸酸甜甜,口感不錯,尤其是剛上桌時,餅熱熱燙燙的配上冷冷的優格,很豐富的口感層次。
優格餅
布林餅(蘋果+冰淇淋)
此次最驚豔的餐點,布林餅看起來吃起來都很像法式薄餅,甜甜的麵皮香,裡面的冰淇淋是香草口味的,加上醃漬的蘋果(應該跟皇家紅茶的蘋果泥是一樣的),一口咬下吃起來又清爽解膩,口感口味又豐富有層次。

法式薄餅+冰淇淋本來就很少失誤,但蘋果泥加上讓這道甜點更不容易膩口,清甜的蘋果香氣在口腔綻放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句點。
布林餅(蘋果+冰淇淋)

因為末代沙皇的關係,對俄羅斯文化開始產生興趣,俄羅斯城堡也的確給了我俄羅斯小餐館的感覺,餐點特別但不會到不能接受,甚至湯品沙拉甜點都讓我驚艷。如果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這裡的點餐速度上菜速度偏慢,當天只有一個人可以點餐,但服務員即便忙碌態度也都很好。

如果吃完有時間甚至可以走到地下室逛逛俄羅斯的商品,從食物到生活用品賣的東西很琳瑯滿目,蠻有趣的體驗。

俄羅斯城堡
營業時間:12.~15.及 17.~21.30
電話:02 8369 589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