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俄羅斯菜吧-マトリョーシカ マルイシティ上野店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消化所需時間:1小時
價錢:1000-2000円
推薦程度:*****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5-1 上野マルイ 9F
今天要來介紹一間我很喜歡的餐廳,也是常常中午會過去用餐的地方,最早是跟朋友一起去,那次跟中國朋友約了在上野看展覽順便討論了中午要去哪裡吃飯,我找了一下跟朋友說“這附近居然有一家俄羅斯料理,我從來沒有吃過俄羅斯料理噎”,就決定中午到這家店去試試,想不到一試成主顧啊,料理都很有特色之後只要有到上野的機會,我就會造訪這家店,由於位置實在太好也很常介紹給來日本遊玩的朋友,他在上野車站對面丸井百貨(O1O1)的樓上9樓搭電梯上到九樓很快就能找到他囉,不管你是飯店住在上野或是到上野公園賞櫻到西洋美術館上野動物園,都可以到這裡用餐喔
門口有很多食物模型可供參考,一堆片假名看著頭暈的話也可以先看好想要哪種料理直接拍給店員看喔
除了俄羅斯料理之外也有很多大家常見的日式洋食可供選擇,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種酒可配餐一起吃
第一次來的時候,除了羅宋湯之外其他的料對我來說都好陌生,在台灣我好像沒見過俄羅斯餐廳,所以每一道菜我都好想嘗試看看,看門口的食物模型其實這家店介於正統俄羅斯料理與日式創作洋食之間,也有提供一些平時洋食屋常見的義大利麵,漢堡排之類的料理店內的客人分布很廣不管是全家人一起來用餐或是女子會男子會,情侶還是一個人來用餐的客人都不少,是很容易走進來的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ソロ活女子のススメ這部日劇,雖然跟大家一起吃飯很開心但有的時候還是會想當一下孤獨美食家的,
所以如果一個人很容易走入的環境我也會特別寫出來:)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這家店的主打就是つぼ焼き這道料理,大家可以想成是俄羅斯的酥皮濃湯,只是上面配的麵包不是酥皮,是很有彈性和嚼勁的Q麵包,他每個月還有有本月主打的湯跟麵包這個月的麵包皮是甜菜根和醃製的櫻花葉喔
如果是平日中午時段來或有這樣的平日午餐套組,非常經濟划算喔,如果想喝羅宋湯和嘗試一下 つぼ焼き的話C套餐D套餐,D套餐多一個俄羅斯餡餅,吃起來跟日本咖哩麵包很像不過外皮是烤出來的不是炸的
餐廳提供的水,有個香草的香氣一點都不馬乎非常好喝
這天我底的是平日的C套餐,然後選了2號的細切雞肉加起司及蘑菇的つぼ焼き點了俄羅斯紅茶,其實我每次都為了俄羅斯紅茶來的,第一次喝的時候怎麼有那麼好喝的紅茶!像極了小時候在台灣的紅茶小舖喝的草莓紅茶味道非常像,那個香香甜甜的草莓果醬味道,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紅茶裡面含有1.5%左右的酒精,如果是未成年者店家應該會再次提醒你,不要誤飲了喔!
就是這一杯 透心涼的俄羅斯紅茶也有熱的版本但Norika比較喜歡冰的版本
附餐的沙拉和羅宋湯
羅宋湯和つぼ焼き把麵包撕開裡面真的是淡淡粉色的
  這裡的羅宋湯和我在台灣喝到的味道上有點差異,台灣的羅宋湯蕃茄味比較明顯,有點類似蕃茄牛肉湯的感覺,俄羅斯的羅宋湯我覺得蕃茄味比較淡一點,鹹味比較明顯一些裡面的馬鈴薯份量很充足,比較像是一道料理勝過湯品,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最後附上前幾天去用餐時看到的河津櫻,上野馬上要迎接櫻花季了,今年很多朋友預計過來看櫻花,祝大家都順利賞到美麗的櫻花那我們下次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