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人生的功課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某座山
我的疑問是:「是不是我的錯?」老公的疑問則是:「為什麼會這樣?」
有時候夜深人靜,老公都會跟我說:「為什麼會這樣?我小時候只要看到有老婆婆要過馬路,我都會去扶她。只要看到流浪的小貓小狗,我都會帶到警察局去耶!」
老公還說,算命的說他可以活到八十歲,後來他的阿媽生病,他發願要給阿媽十年的生命,那他應該還可以活到七十歲阿!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老公雖然有時候嘴巴罵人很難聽,很會碎碎念,但總括而言,他刀子口、豆腐心, 也算還是個好人。不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嗎?為什麼壞人不會死?為什麼好人還得這種病?
出家的哥哥知道老公生病,要我告訴他,這都是他的業障,人是不會死的,身體只是軀殼。只有看破生死,才會得救。
真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一直到有一天我半夜才想通,他生病的這件事,可能是我們二個人這一生的功課吧!他要學著如何面對生命,如何愛惜自己的身體。而我則是要學著如何照顧人,如何陪伴他吧!
寫於 2007.08.13
空白很久,寫不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