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是不是我的錯?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楠西
老公化療期間,有一次新聞大肆報導,孫越也得了肺線癌,不過因為發現的早, 所以開刀處理掉了。
當晚睡到半夜,想到孫越真幸運,老公沒這麼幸運,我的眼淚就開始流下來。
老公發現我在哭就問:「你是不是想到孫越?」「你是不是想,我如果早點發現就 好了?」
我驚訝地說:「你怎麼知道?」
老公說:「妳別難過,如果我跟他一樣手術處理掉,我可能還是會延續以往的生活方式,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然後癌細胞還是會繼續長出來。」
聽到他這樣說,我感到寬慰不少。
但其實,我一直有這樣的疑問:「是不是我的錯?」、「是不是我們夫妻之間的相處出了問題?」、「是不是因為我害怕衝突,所以不敢跟他吵,要他一定去看醫生?」
我問舅媽「是不是我的錯?」,舅媽說:「你們住太遠了,所以無法管到他,無法 每天盯著他碎碎念。」
我問一個男性友人「是不是我的錯?」,他說:「男人你是沒法管的!」
我問老公「是不是我的錯?」,老公則回:「我不知道。」
一直到現在,我還問自己,「是不是我的錯?」。
寫於 2007.08.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