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水奇遇(七)
來到廳前,長吸短吁的阿財,一見著阿水,彷彿心就安了!
「你來了,後事拜託了!」阿財說完,長溘一氣,眼睛也慢慢的闔上!
握著阿財的手的阿水,喉頭也擠不出什麼話語。死神,就在無聲息間,帶走了一個人,週遭的紛雜,和瞬間的靜默,形成強烈的對比。
「爸,走了!」有人開始嚎啕大哭,有人開始掩鼻哭泣,更多的人開始計算阿財的身後財,自己可以分得幾許。
阿水,幫著阿財簡單的入殮。
拿起阿財生前的遺囑,聚起一家子的眾人在其旁聽,朗朗喧讀;語畢,一陣嘩然!
直言到,財產分配不公,甚有人認為,某些人串通阿水,欺上瞞下的要多分些財產;還有人直接挑戰阿水,這一份遺囑的真偽!大廳上,亂哄哄的吵雜成一團。
「碰!」一聲巨響,棺廓竟直接掉落在地上,發出一聲巨響。
眾人面面相覷,一陣靜默。
「我是阿水,這一份遺囑是阿財兄生前託付給我的,上面有法院和第三方公正人的簽名,若認為分配不公,或是遺囑真偽,各位可以直接上民事法庭協調。本人在此,謹遵遺囑處理。」此時,阿水,說話鏗鏘有力,句句如雷,敲醒著這一幫眾人。
阿水暗自感嘆:「這事難辦啊,難辦!」
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是沒有官的旁人?
「為善之家必有餘慶,殃盡必昌!」
「為惡之家必有餘禍,昌盡必殃!」
「難啊!」阿水,搖了搖頭,苦了阿財的一世積累,言畢,心中也是一陣酸楚。
在回程的車上,阿勳很不理解的詢問老爸:「爸,我知道你和阿財叔是世交,但是,他們家的那口子,各個多少都有問題,你幹麻去沾惹這邊麻煩?」
「唉,你有所不懂啦。」
「什麼不懂,你看看他們家,老大是一隻毒蟲,老二是一隻賭鬼,老三稍微好一點,女生那邊,還有人嫁入黑道的;如果,一個不小心,哪隻鬼有問題,直接嗆你!」
「哦,嗆你還算好一點,至少是個擺明的小人,如果來陰的,你怎麼辦?就假如某人叫小弟照三餐來招呼我們的店,這個生意,你要做還是不要做?」
「人,老實,做善事是好事,但是,一碼歸一碼,對方會不會是這樣想,會不會照路數規矩走,你怎麼敢保證。」
阿水長吁了一口氣,又深深嘆了一口氣,「這些我都知道,不過,阿財叔信得過我,所以,我得信得過阿財,況且,他生前就一再囑咐我!」
「你哦…」阿勳,一時也有點氣從心來,不知道該接何話。
回到家裡,雖說是接道一門生意,不過,眾家老小都不大支持父親這次的作風,深怕公親變事主,人家分家產的事,還是少碰為妙,畢竟,那錢不是自己的,做的好是應該,做不好就一堆麻煩。
「我知,我知!這件事,我不會殃連你們,讓我歇歇吧!」
長輩有所堅持,晚輩也不好說三道四的了。
拿過躺椅,倚在大榕下,隨著風,輕柔柔的晃著,晃呀!婆沙沙聲一陣陣,伴著陣陣蟬鳴,倦意襲來,阿水,索性就瞇起眼打盹。
「請問是阿水兄嗎?」
「我是,請問閣下是何人?找我何事?」
「實不相瞞,我找你有一陣子了。」
「哦!」
「此事,有點難以開口!」
「無妨,說來聽聽,可以幫得上忙的,我盡力;幫不上忙的另請高明。」
「你,一定幫的上忙!」
阿水,一臉狐疑的想著,擺明就是要我幫忙,既然要找我幫忙,何必繞圈子呢?
歪著頭,說道:「說吧,何事?」
「我是陸某某,家住某某新村幾巷幾號。」
「某某新村,是那個眷村。」
「對對對!」
「不過,那邊目前人丁比較少了,年輕人多半都出走了。」
「是啊!」
「哦,我時間有限,有機會,我再和你閒聊這些!」
「我只希望,你可以幫我收個大體!」
阿水望著對方,可以看出對方一臉懇切,就答應了下來。
「收哪位的大體?」
「我,陸某人。」阿水才驚覺,莫非遇到鬼了!
「等等!」這位仁兄,從懷裡掏出幾條金磚,閃亮亮的放在阿水眼前。
「請笑納,希望這些足夠!」
阿水本著生意人的本質,回道:「太多了,陸兄,這些請收回吧!」
「莫非,你是不答應?」
「不是的,不是的!」
「那就是答應囉?」
這事該怎麼說,跟鬼做買賣,這還是頭一次。
「這樣好了,我先去處理,如果,你滿意的話,再付報酬;如果,不滿意,就算銀貨兩訖,互不相欠,這樣可好?」
「這麻說,您是答應要幫我了!」
阿水點了點頭,又補充道:「不是幫你,而是生意,這門生意,就此訂了下來。」
「我就知道,等等,還有我老母,也一起處理,方便嗎?」
阿水苦笑道,還買一送一!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天,表示願意一併處理。隨即,悠悠轉醒,立刻奔下書房,把剛剛的所見所聞,記載下來,深怕答應人家的事,沒有做全。
此時,電視螢幕上傳來一則社會新聞:
「某某新村,某戶人家二人,目前於家中過逝,一男一女,女生為八十幾歲老母親,而男的是其兒子,六十開歲,…,疑似是因為瓦斯外洩,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其真正原因,目前檢警正在調查,以上…」
阿水,揉了揉眼睛,大聲呼喊:「阿勳,隨我去接單。」
一到現場,阿水擺明了來意,願意接起這門生意,有同行的同仁就告訴阿水,這門生意沒有利潤啊!阿水即表示,自己知道,不過,人家有言拜託,好歹也要給人家做個全。聞言,都表示難以理解。阿水自己也表示,自己也很難理解。箇中滋味,就不足為外人道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