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小卡【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我們陷在困境或情緒中,碰到人便不禁想抒發一番,但過多的抱怨,最後不知不覺破壞了與親友的關係,也讓自己更加受挫,此時該怎麼辦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唉⋯⋯我這把年紀,又得了這病,我看孩子們也不想理我,現在來都說不上幾句話⋯⋯」林婆婆躺在病床上,對著前來巡房的護士抱怨著。
林婆婆因被診斷發現腫瘤,必須住院治療。每當有人前來探望,她就不停抱怨病情、數落不關心她的親友,漸漸的,兒孫們與她說話都非常小心,最後乾脆保持沉默。
「沒有人可以說說話,不如寫些東西吧!」護理師見她如此沮喪,便回應,「您可以想些開心的事,然後把它寫下來,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現在這種狀況,哪能有什麼開心的事?」林婆婆口中雖這麼說,但幾天後,她面對著空蕩蕩的病房,再次想起護理師的話,「反正也沒事,就試試看吧!」
「今天媳婦來看我的時候,帶了一碗魚湯,我發現她有特別煮得清淡一些,還滿用心的⋯⋯」
「好一陣子沒看到我的寶貝孫子,他來的時候看起來長大了不少,還蹦蹦跳跳的逗我開心⋯⋯」
「隔壁張嬸抽空來醫院陪我聊天呢!」
就這樣,林婆婆每天都將開心的事寫在小卡片上,不知不覺間,她越寫越豐富,她的笑容慢慢多了起來,開始能與家人說笑,不時還會關心他們呢!
這天,家人聚集在林婆婆的病床前,一起讀著她所寫的小卡,溫暖的愛也再度環繞這家人。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禮物【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所當然?【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烤焦的餅乾【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恩日記84 會議後的小確幸早上謝謝遇到合作有共識與默契的梅總。 有時候談事情,最怕兩條平行線,可今天似乎不斷能對焦再對焦。 談完事情,梅總帶我去喝越南最有名的雞蛋咖啡,綿密的甜味,開啟了我很棒的一天。 今天陽光如同夏日,更讓我下午的行程像是有如神助。 河內是一個生氣蓬勃的城市,除了滿滿觀光客的人氣蓬勃外,還有色彩繽紛的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3-27
感恩日記 出差前小日常感恩日記 79 今日看到自己的鄉愿跟一廂情願,也看到自己願意求救找人一起解決時的圓滿。 原來經歷的一切,只是要讓自己更安定,而原來我的所做所為就是沒有這麼安定。這段時間,夢境中你的出現,每次都讓我夢中擁抱,這是一種和解的訊息,我會讓自己加油,唯有更自愛,才能給予更寬廣的愛。 感恩日記 80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3-22
感恩日記Day4 一件小學的毛衣今天終於灑進了冬日的陽光,較暖和了一點。 媽媽拿了一件我小學的毛衣,他是一種很像糖果的紅色,蠻舒服的顏色,是婆婆編織的,過了將近30年,我居然還套的進去,而且在身上意外短版的時尚感,在門口的鏡子擺弄了一番,心情居然漸漸愉悅起來。原來穿衣,順眼時,會讓自己舒適。仔細去咀嚼,其實家人對我的那深厚的愛,我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3-12-25
女巫的八大慶典-收穫節(Lughnasadh)的感恩小儀式Lughnasadh感恩小儀式 「感恩」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懂得感恩讓我們更能夠珍惜生活中那些得來不易的幸福與快樂。如果你的個性悲觀,容易沮喪,我們會推薦你使用吸引力法則,時常找出生活中那些值得感恩的小事情或是讓你感動的正能量並加以感激,慢慢的你就會發現,好的事情越來越容易發生,因為你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2
感恩小卡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有台拍立得,於是我翻箱倒櫃的把他找了出來,拍立得沒找到,卻找到了一本收藏本。 「歐..是我在國中時寫的小卡片呢,還有其他人寫給我的」 男友聞言放下手機,索性坐過來我身旁陪我一同回味這些小卡片,卡片的樣式很簡單,米黃色的底配上深藍色的愛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放在櫃子裡許久,總覺得有股
Thumbnail
avatar
沐恩 | 原創文創作者
2023-09-01
[悦心感恩日記]感謝因緣成熟,終於出現小皮孩穿得住的負離子腹卷看了朋友在臉書分享的《負離子口罩能有效隔絕霧霾的影片》後,我決定好好了解一番,也親身體驗一下她們說的負離子好神奇到底是有多神奇!? 幸好有做這個改變和嘗試,小皮孩肚子的風寒危機,也順利解除了!🎉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11-04
感恩能夠令你活得幸福快樂 ︱小K生活之路 俗語說:「喝水莫忘掘井人。」人是社會群體生物,離不開群體的存在,因為我們不管是衣食住行,都要依靠別人,在遠古時代的以物易物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同時亦是最原始的交易方式。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8-14
326感恩--「可以請你再多談一談小時候不懂得感恩這件事情嗎?」 感恩 「可以請你再多談一談小時候不懂得感恩這件事情嗎?」 最後,我覺得與其教導弱勢者感恩,還不如想辦法讓弱勢者接受自己,因為我認為教導弱勢者感恩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做到「同理」,根本就是一群「站著不腰疼」的人說的話,做的事。您認為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3-28
成為想看見的改變|LFT一年觀察之感恩小記謝謝LFT呀,讓我遇見一群可愛溫暖的夥伴、能一起玩耍也能一齊朝遠方奔往,也讓我親身體驗到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震撼,三生有幸吧。 // 或許我們都尚未抵達自己的心之所嚮,然而仍要相信我們都值得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2-03-27
感恩總是來自極為相似的經歷-感謝有阿馨   約莫是八年前吧,在 AAEE年會 的 Playback Night中,與參與在當中的夥伴一起看著阿馨 Ah-Hsin Chang 把這寫在黑板上。         那時候,我是年會的攝影志工,只有兩個人要記錄年會發生的所有記錄,記得那次的禮拜五志工預備時,鳥子姊跟我說隔天要大合照,需要把3-4
Thumbnail
avatar
秦郅煜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