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愛【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表達愛的方式,每個人也都習慣以自己的角度看問題,但願我們都能擁有一雙智慧的眼睛,可以看見別人因著愛所施出的善舉,也以愛的方式回應......
婚後,我便搬去先生家中,公婆都很明理,我暗自竊喜婆媳問題並未發生在我身上。
但兒子出生後,由於和婆婆的教養觀念不同,我們開始意見不合,面對婆婆諸多不合現代思維的提醒教導,我往往不以為然。這陣子,孩子常在半夜哭醒,我還來不及起身安撫,婆婆卻已先我一步把孩子抱回房,還邊說:「哪有媽媽讓孩子哭這麼久……!」又接著說,「我看,今晚小亮跟我睡就好了。」久而久之,我卻發現孩子只要一沒有人抱,就哭鬧不已。
某天,婆婆興高采烈拿了一袋中藥回來說:「這些是我到處問來的藥方,可以讓孩子晚上睡得安穩!」我一聽是偏方,心中立刻反感,頂撞的話才剛要出口,念頭突然一轉,其實婆婆也是出於關愛孫子,所以才費心的用她的方式來幫忙!想到此,我轉而輕聲說:「媽,謝謝您這麼關心孫子,不過我聽專家說,夜哭的原因有很多,不如我們一起帶小亮去看醫生,找出真正的原因,好嗎?」
婆婆想了想,看了一眼手中的藥說:「也好啦……,而且小亮這麼小,可能也不適合亂吃藥,或許問過醫生是會比較好。」我開心的拉著婆婆的手說:「小亮真幸福,有這麼疼他的阿嬤,當您孫子真好!」
「呵呵!當我媳婦也不錯啦!我剛買了幾樣菜,等一下煮給妳吃,妳先專心照顧小亮吧!」婆婆高興得轉身進廚房了。
原來,凡事只要出於愛與體諒,多往對方的善意去想,即使觀點不同,也能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帖良藥【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生命延續【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琪的天使們【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巨大影響力【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頭髮【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都是「公主病」的錯,做不到是因為「公主病」,我很可憐?!當執著或承擔某種目標時,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可是,相對要付出的健康代價很龐大,如「『公主病』的症狀與臺灣就業市場格格不入,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嗎?」這篇文章提到的問題。當下的我,真的哭到不行,因為知道父母的期待。期待落空是一件「讓人憂鬱和迷惘」的事情。當時,真的有點怨恨「公主病」......
Thumbnail
avatar
換個腦袋「想通」生活大小事
2024-05-22
「你才是變態少女」「我是阿」;以及「你怎麼還沒被警察抓」「因為我是可愛的女孩子」上課真的很累,但是阿桑和阿伯都喜歡和我說上課真的很累,大概是因為快到期末了, 或者,真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素不夠了? 而就在很累的過程中,發生了以下荒謬的對話。 1,已經畢業的「蘿莉控」×葳, 看到我分享給她的通識課作業,是當年,一位土木系的肥宅寫的: 「世人皆疼小蘿莉, 身體輕柔亦美麗, 加上貧乳洗衣板, 至死
avatar
rubo
2024-05-09
股票賣飛都是因為看到黑影就開了槍!|銀行家PaPa Goodinfo!提供了很好的股市資訊,但實體財報也是瞭解公司狀況的重要依據。文章介紹了資料庫和財報之間的差異,並以晶碩6491為例,說明瞭僅從資料庫無法獲得完整的公司理解。所以除了資料庫,還應該配合實體財報來分析投資公司。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4-03-12
凡夫之所以會孤單寂寞,都是因為有了愛?孤單寂寞不是病,沒有藥醫。 不管你有多少朋友,多少粉絲或財富名氣,儘管你有再絞好的面容,有多少愛慕者,你還是無法逃離孤單寂寞的折磨。 如果那麼多的財富名氣和皮相,家人朋友和愛慕者,都無法讓你免於孤單寂寞的苦,那麼,你該如何做,才能從這孤單寂寞的牢籠中解脫呢? 答案很簡單,就是讓自己覺醒,認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4-01-01
【生活日記】我為你煮飯,都是因為愛開始和家人感情變好,是始於我和S分開之後,是我到交大念書之後,也是鼠鼠開始照顧我之後。儘管每個禮拜都會回家,但每到星期四晚上,我還是會進行「儀式上」的整理行李。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3-12-06
《別人怎麼愛你,都因為你怎麼愛自己》--愛,是終身學習。該書以「愛」為主題,取大量豐富諮詢經驗做範例,愛遍佈在生命的縫隙裡;然而有些人總愛得跌跌撞撞、常態性遇人不淑......要終止錯誤迴圈,我認為本書提供相當用心、精細的方法,來讀讀心理學,當自己的心理醫生。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3-02-22
《浮圖緣》之所以相愛,是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理想首先不得不說,王鶴棣確實帥。我甚至覺得浮圖緣的男主人設比蒼蘭訣更加吸引人,看似無所不能的人,實則在權力鬥爭之中是拚盡全力在求生存,更加符合現實一點。女主角的人設亦是有根有基,也符合在傳統價值觀中女性的地位、在家長式的權威中,個人意志總是被犧牲的,如同肖鐸在皇帝面前說的:我就要跟這世上的權貴鬥一鬥~
Thumbnail
avatar
Carolyn Ccl
2023-01-24
不過都是因為、愛。朋友和我談悲哀的問題。朋友在電話那一頭忿忿的說著長串的碎瑣,也許來自了工作;也許來自了一段關係裡的齟齬,末了,說了一句心死做了終段,於是空氣停,接一段亂了的喘氣。 我靜默,沒有什麼想接上的,我淺淺的笑了,知道問題在哪了,其實朋友這哪算是死心呢?我說。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2022-11-01
每一首詩都是因為愛——序王厚森《隔夜有雨》那一年,文仁在東華大學攻讀博士班,我在國北教大唸碩士班。剛踏進現代詩研究領域的我,在研究資料中認識了「王文仁」,後來因為研究需要,我寫了一封e-mail給文仁,拜託他提供一篇研討會論文讓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