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老人【愛中合一】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好像總是告訴我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做一些真的能改變什麼嗎?不會只是白費力氣嗎?你也有這樣的疑惑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護士陪著疲倦憂愁的年輕人,走到一個老人的病床旁。
「你的兒子來了。」護士輕輕地對老人說。在護士重覆說了許多次後,老人才將眼睛睜開。在朦朧中,他隱約看見有個年輕人站在一旁,便伸出手握著年輕人。
老人一言不發,緊緊握著他兒子的手。當黎明將至,老人去世了,年輕人放下老人已無生氣的雙手,走出病房通知護士。
護士在進行必要手續的處理時,年輕人在一旁等著。護士做完這些工作時,她對年輕人表達同情與哀悼之意。
年輕人客氣地說:「還好,我不會太難過!但是,那個老人是誰?」
護士驚訝的回答:「啊──!我以為他是你爸爸!」
「不,他不是我爸爸,」年輕人說,「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他。」
「那我帶你走進病房時,你怎麼沒告訴我呢?」護士問。
他回答:「我到醫院是要來看我一個同學的,但一進病房,妳就慌慌張張把我帶進這個老人床邊,對那老人說,你兒子終於來看你了!我才知道原來這老人從來沒有家屬來看他,而他也竟然把我當成兒子,這時候,我更知道他有多需要我了……!」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