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安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祈禱時誦經時打電動時
構思一行詩句走進小說情境
準備催足油門穿越路口
一步步拉著繩索攀爬峭壁
沉溺於憤怒喜悅恐懼期待
陶醉在音樂繪畫建築美景
不是安貧
是樂道什麼都看不到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紀末.為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寫詩寫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螞蟻駕著枯葉翱遊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平淡淡簡簡單單自自然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與安全不是此消彼長的關係4月28日,No. 118,#自由與安全不是此消彼長的關係 陸續想找一些台灣人的言行作為每日猜招,但是總沒看見適合的。這個事件或許可以記錄,雖然我很猶豫要引用大法官釋字535號關於臨檢的理由書,還是要選這個警察的愚蠢言行。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4-27
    該逃離的不是舒適圈,而是安於現況的妳自己。「雖然沒有動力是事實,但這不是妳能放棄的藉口。」
    avatar
    B701
    2020-07-13
    香港一早不是安全的立《國安法》前:打鳩你。(臺灣類似說法「屌打你」)立《國安法》後:一樣打鳩你。現在哭喪的話,我不明白過去一年是怎樣過的?你的性命與自由如果只是靠那個主子的施捨,那早晚不是你的。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20-05-22
    「現在,這裡不是最安全的地方」以「安全」為主要訴求點之一的汽車品牌VOLVO,最近推出了一句防疫時期標語。雖然只有短短一句話,但裡面其實有很多寫作上的眉角;那麼,這篇就來談談這些眉角。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4-01
    內向才不是缺陷「安靜是種超能力」任何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發光說起來慚愧,身為心理系校友,竟然從沒有發現自己是個內向者。 有些人和朋友吃飯聊天,就能感覺舒壓療癒,但我只有一個人靜靜地沉澱,才能釋放一天的壓力重新充電;有些人需要一群人一起激盪發想出好點子,但當我在一群人當中,通常腦袋裡都只剩漿糊…這樣的我也許和別人不同,但我終於了解到這無關好壞、只是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吉爾的第三人生
    2020-01-05
    書評‖《如此人生》:工頭的社會觀察,可怕的不是貧娼殘,而是歧視在你我心中發芽 若不是林立青,我們不會看到暗處的剝削、勞苦中的哀嚎,甚至夜夜低垂的悲鳴;只要不入我眼,社會可以假裝處世太平,好似那些貧娼歹事與我無關。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8-13
    饒舌與對抗 Vol 4:教會我強硬的不是貧窮,是童年〈Life as a Shorty〉<p>Fashawn似乎想說:「即使我的童年生活如此,但這樣的生活形塑了現在的我」。如今已是小有名氣饒舌歌手的他,回頭看看自己的童年生活,或許有些遺憾與缺失,但是總的來說他依舊長大成人,並且踏上了他的夢想之路。</p>
    Thumbnail
    avatar
    吳念達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