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眼光【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勢可以使我們遙遙領先,不致逆水行舟;劣勢若能正面解讀則可以幫助我們超越困境,突破自我。願你有一雙智慧的眼睛,能看見困境背後隱藏的祝福......
赫茲租車公司是出租車業的龍頭老大,而另外一間艾維租車為了取得業績,常想盡辦法競爭,卻仍然成效不彰,甚至連年虧損。
看見艾維公司陷入這樣的困境,一個名叫柏恩的廣告企劃人員,便向老闆提議:「艾維也有自己的特色,為何要與對手競爭角逐?」聽到這樣的說法,老闆則表示:「只有擴大規模,才能贏得最多業績啊!」
然而,柏恩提出了一段廣告文案:「艾維公司的業績只排行第二,為何要選擇我們?」當艾維的老闆看到這段文案,臉色立刻變得沉重,但再繼續看下去,卻逐漸露出滿意的笑容。
柏恩寫道:「因為我們更努力!我們不會提供油箱不滿、雨刷故障或未清洗過的車子,我們力求最好。我們會為您提供一部新車和親切微笑──選擇艾維,更毋須大排長龍、花長時間等待。」
廣告一出現,立刻吸引眾人目光,產生顯著效果,不久後,艾維公司便轉虧為盈!而他們盡心盡力的服務,更成為許多顧客們心目中的第一。
看見自身的不足,並要轉換積極的眼光,才能瞭解自己真正的定位,開創出獨樹一幟的新局面。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堂美術課【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輸家【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一個笑臉【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日美好【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左手鋼琴家【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一樣的他,才是最像的自己我很著熱衷於討論MBTI,一開始是想了解自己,後來是想了解別人,如果遇到我感興趣的人,我的破冰方式就是問:「你的MBTI是什麼?」 我的MBTI最後一個字母,是P,偏好隨興,交朋友也是很憑感覺,但不知為何,像是挑過一樣,我身邊的朋友,MBTI最後一個字母是J的人,很多!像是小蝴蝶被花朵吸引一樣
avatar
Yi Lan
2024-06-04
不一樣的眷村:馬祖新村如果你和我一樣是50+族群,那求學過程中一定總會遇過有著濃濃外省腔的老師,我記得四川來的地理老師,國文老師認課文的腔調和老蔣總統一模一樣,國小同班同學的爸爸就是我的導師,也是年輕時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明知回不去了,才在台灣娶妻生子。 大多數人來時匆忙,都是孓然一身,甚至身無分文,軍方為了應付這突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5-26
不一樣的翅膀這篇文章在討論在面對人生中的挑戰時,我們應該如何面對。每個人的人生劇本都不同,問題和挑戰是人生的一部分。豐盛的人生並不意味著一切都光明璀璨,這篇文章提到了在面對匱乏、不公平和挑戰時如何找到幸運女神和貴人的策略。此外,文章還提到了面具的意義,認為不同的角色和麵具是豐富人生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4-03-17
你聽見的月光,和我聽見的不一樣音樂人常說,「音樂」本身就是一種語言。有許多音樂人雖語言互不相通,卻能透過音樂本身進行交流、理解彼此,並且達致更深的契合。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06
【致親愛的你 系列】來人間一趟,只是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世界的一樣。2023年末,似乎終於能對自己還有別人啟齒:正式從EMO裡畢業了。 情緒障礙不再困擾我,以及身邊愛我跟我愛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11-30
不一樣的天堂與地獄一樣的職場環境,每個人顯現的特質都不相同,絕對不會有複製貼上的結果,如果有,通常都是刻意迎合、刻意創造某些想要的結果出現。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習性與個性都不相同,在同一個職場環境上面所展現出來的特質也不會是複製貼上如此雷同。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11-09
不一樣的解法 如果你管一座少年監獄,怎麼管理不守規矩的少年? 1959年3月16日美國《共和黨人報》The Kane Republican有篇報導,事情發生在監獄。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的警長叫戴爾卡森(Dale Carson),他管理一座少年監獄,專收感化院不服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0-06
不一樣的看法創意是打破既定的模式,以不同方式看待事物。 1950年美國有個囚犯越獄成功,幾個禮拜後被抓回來。 典獄長親自審問他: 「你是怎麼拿到鋸子來鋸斷鐵窗的呢?」 「沒有,我沒有鋸子。」 「胡說,沒有鋸子,鐵窗怎麼會被鋸斷?不說就不讓你睡覺!」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0-01
不一樣的中秋節,中秋節快樂中秋節快樂!你如何跟家人慶祝中秋呢?我去年經歷了不一樣的中秋節...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10-01
不一樣的休假生活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今年帶的七個班中,有六個班是六年級,這階段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的叛逆階段,很多老師們都不愛帶六年級,能逃就逃、能閃就閃。教學過程中常常遇到愛挑釁的學生,忍得過孩子的百般折騰就過關了;忍不過,還是得繼續面對及努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