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事典的說書人-誠實之書 創作大賽拉票中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巴哈姆特創作大賽的投票開始了
帶著極度緊張的心情點開頁面深怕自己沒有入選第一階段
在表單上看到自己的作品真的鬆了一口氣
點上面有作品連結~
早在去年覺得工作狀態不穩,很可能隨時都會被裁員的時候就決定要參加比賽了
很遺憾,把所有的補修、特休、無薪假都用完後依然比賽落選
雖然可惜,但是我畫得很開心
過去我習慣作品結果不如預期會責罵自己哪裡做不好,
但是幾歲的人了,已經了解為什麼有人說用罵的是沒用的
這種反省表面上是成長,但其實只是自以為有盡到作為人的解脫感,
最重要的是,最後會習慣性地否定自我
配合這件事其實是一種壓抑啊
所以我換了一個方法
『沒得獎是因為評審沒眼光』
『作品沒錯,是比賽太爛』

這樣的想法第一次使用其實我很挫,
超自我中心、自以為是
畢竟人應該要懂的謙卑才得以成長吧?
這種態度就跟還沒找到工作沒有金援就離職一樣是背水一戰
而且事實上我上次的作品確實有很多看編劇書可以知道的缺點
很遺憾我在寫故事的當下就知道違背公式很容易出包了
但還是毅然決然地去犯錯——
因為可以畫得很爽啊!
就只是這樣。
但是當壞人很爽嘛~
我不後悔去年愚蠢的決定
反正遵守了未必得到我要的結果
也未必能夠獲得創作的爽度

即便事後很清楚那部作品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是它保留了滿滿的我喜歡的樣子
能和窗戶說話是很棒的事(欸)
不過——
『那要如何把自己喜歡的樣子寫成大家看得懂的樣子呢?』
這就是我今年的課題
要寫成大家都懂的樣子!(好像不太對)
低智商如我也喜歡猴子能懂的簡單故事


這次的作品就是以這樣的心態的首次公開
在拉票期間,懇請大家次給他一票~!

事典的說書人-誠實之書

要登入巴哈有點麻煩,但是拜託咩
不過能喜歡這部作品我覺得比票數更重要~
就像可愛的女孩子才不是為了賺錢才畫她,是因為她可愛,也說不定可以拉票(欸)
分類上是一部奇幻的異世界作品
關於能將知識具象化的說書人的冒險故事
放在漫畫裡的說明~
我畢竟追漫畫比賽很久了,雖然中途因為工作和學業停了一陣子
停太久都懷疑自己沒熱情了
但也讓我強烈感受到比賽得獎真的不見得會有比較順遂的日子
畢竟前人證明了得獎後能繼續創作的人並不多
重點不在才能,而是自己有沒有繼續創作的動力
所以離職以後就定下了要持之以恆創作的決心
而這部作品一開始就決定是系列作的第一次公開
接下來會持續參加比賽把其他的故事陸續製作出來
比賽截止日期只是用來壓制捉摸不定的靈感君而已~
因為有時間限制,就得在特定時間放棄做不到的事情以及得想辦法做到的方法
雖然很多細節還是有疏忽,不過⋯⋯呼~還好我有畫完

寫了一堆廢話和放了一堆截圖
最終的目的還是
請賜我一票,感謝各位~



投票連接再附上一次
試典的說書人-誠實之書

討厭文字的我總是希望廢話少一點
未來想談談漫畫裡用到的文字~
最後感謝各位的閱讀~!
異蝸牛
異蝸牛
一隻大腦活在異世界的蝸牛,所以在現實時常斷線,請不要太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