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人之事典的甲骨文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的投票期間,為了挽救自己的社交自閉引發的沒朋友現象,開始逼自己每天介紹一點自己作品的計畫。
不過到底該用什麼方式下手讓我感到難為,畢竟畫的是空想原創的故事,能不能有人喜歡就已經在創作過程中自問自答數次了,哪還有什麼可以共享的知識呢?
就在有人問到我使用的符文很特別的時候,我想到了我在創作期間因為看到甲骨文覺得可愛,再加上有幾個字的原形深得我心,因此就決定將甲骨文當作作品中的主要問字!
「這麼一來我就有東西可以介紹了呢~!」然後就開始以每日一字的方式介紹這些作品裡出現的可愛小傢伙~
還沒看過漫畫的朋友,歡迎光臨:《事典的說書人-誠實之書》
以下就是投票期間每日催票的文宣圖,歡迎配合漫畫一起看~

這真的查了很久,沒有貓就是沒有貓,對貓真不公平
發現字不夠用開始自己合成字了XD

除了甲骨文外,為了配合故事的風格我加入一組義大利的古文伊特拉斯卡文字:
據說是沒有在使用的古字了呢

甲骨文的參考資料主要是《圖解甲骨文字典》
伊特拉斯卡字母則是參考《世界文字圖解簡史》
對於不愛看字的人來說這類視覺系的書籍真是很棒的參考資料,雖然過往常聽說要多讀純文字的書不要看那些圖像類的粗淺作品,而至今我依然沒有做到,每次能讀完一本純文字的書我都要感謝自己熬過去了,能享受純文字的人令人羨慕,感謝世界上有人願意照顧圖像思考類的人類!!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人,我自己都覺得這段期間能一直更新到投票截止挺厲害的呢~
雖然IG和創作大廳還是拿不到多少GP來給自己一點安慰有點可惜,創作之路還是要不斷研討下去呢~

這段期間方格子沒空更新也和我正在準備京都國際動漫大賞的另一位說書人的故事有關,所以還會有新的甲骨文繼續冒出來的~希望會有人喜歡~!
異蝸牛
異蝸牛
一隻大腦活在異世界的蝸牛,所以在現實時常斷線,請不要太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