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最開始摺紙鶴,是一位不熟悉的姊姊教的。當時國小的我,用自己的雙手努力摺著有點難度的紙鶴,一張正方形的色紙被我摺到裂開還只是個醜醜地樣子。現在站在回憶的角度看著當時的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想討好那位姊姊而不被接受。遠遠的過去到現在,討好是不是一直是我的角色,而自己卻不知道呢?
再說道摺星星,是我想安靜或者手癢的習慣,偶而想搜集某個顏色而特別找星星紙來摺,漸漸也成安撫自己的方式。曾經將心願寫在裡面許願或當禮物送人。說到禮物,曾做一個紙鶴風鈴送給一位心儀的學姊,最後成了一個不可碰觸的傷口。這次之後,我就很少用費工的紙禮物送人了。
討好,在目前的生命中,一直是我的角色。不管是面對家人、朋友或者親密的人,我總是先想到他們的需要而非我可否做到。直到今年,我才徹底地發現,不用做這些所謂問候、提醒、告知及幫助,只是增添了他們的困擾,和傷到自己的心而已。看清之後,不必要的東西消失了,該是你的一樣也不會少,自己也輕鬆了許多。人生是你的,該怎摸過一定是由你自己決定。
    Comiki
    Com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