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主題分享| 因爲想念,所以複習,她。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ㄧ時好像寫不出來 ,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複雜習題,小時候,我最有記憶的玩具是千片拼圖,因此,我對事物的組成邏輯蠻有概念。記得有天她對我說:「想要去當流浪漢,因爲流浪漢很簡單,可以自由自在。」,一件LEE的運動白T跟椎型牛仔褲,再踩著包布鞋,是她年輕最愛的裝扮。



傳統跟她很難沾上邊,爲了追求自己想要負責的關係,她不顧一切,產下一個不被最疼她的父親承認的孩子,她放棄了求學時期的每一次校外旅行,只為了讓她的母親安心。她專制固執的父親說唱歌就是唱戲的,她也就放棄了那張只差簽名,就能進入電視台的合約,她可以爲家人放棄所有一切,唯獨我是她一輩子的堅持。



那年,她ㄧ刀劃開皮膚的血,也濺出了我的驚愕,只為了那間我堅持不去讀的學校。另一年,我用四開的白紙,劃了30個白格貼在牆上,每天我們填上想說的話並且標上日期,就這樣她成功解鎖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療癒個案。吻一下我的額頭,並緊抱著我喊著寶貝,那是她最喜歡做的事,她也一直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母親與我

母親與我



最後一年,我慣例躺在她的身邊陪著睡午覺,那個下午在夢裏,她對我說:「我要準備到處去玩了..」,睡醒後,她漸漸進入彌留狀態。許多人問我:「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依然會不猶豫的用十年來照顧她嗎?」無庸置疑,因爲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太多的回憶筆墨難以完整傾訴,唯獨留下她月冥的印記



祢拿著一罐叫做真實的染劑

巧妙地渲染了我的小小視野


祢帶我認識無常和喜悅

祢教會我用樂觀看世界


無懼是祢在人生中最常扮演的角色


祢有著最頑強的美麗

綻放著我見過最燦爛的生命。—2018」


raw-image

「ㄧ樣在方格子創作者的你妳追蹤我,我會回追

因爲我們都需要動力繼續往前行。」 芃瑞 







2017年我們以能量手作文創擺攤,與內地交流活動起家,希望由當下的覺察與感知,去學習與感受自性,並療癒大眾,也因此我們名為·直覺心靈。 在2022年我們決定將·直覺占星·加疊在後,讓占星觀測帶領我們探索生命中更多的直觀智慧,並且希望能將覺察的智慧紀錄下來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