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筆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作家,我喜歡筆。現在躺在書桌上的,是一支藍色的水性原子筆。我跟它,其實不太熟,也不知道它為什麼在這個時刻,會出現在我的眼前。總而言之,我是我,而它是一支藍色的原子筆。
我是我,而它是一支藍色的原子筆:這可是一個事實?或者,這只是一個事實?
哲學中,有「『存在的』就是『被感知的』」,這樣一種說法。甚至是一個重要的基礎?但是,我連這個基礎都不能完全明白。又怎麼好親近哲學?
原子筆,竟然在這個時刻,成為一個哲學命題了。原子筆,當我,感知它的時候,我在哪裡?我是誰?
空間中,有音樂,有一個被擱置的電腦螢幕披著一條圍巾,有桌子,有我。我卻偏偏選了一隻藍色原子筆作為主題。
原子筆,作為哲學命題,作為我的文章主題。畢竟也只是一隻原子筆。
而我,到底是誰?是原子筆?或是作家。或者,我當然不是原子筆。或者,作家也不是我。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