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半部內容發表於臉書,一些其它細節補充於此篇最下方)
昨晚第一次做實體的煙供。還記得第一次知道煙供法的時候,內心對這樣的慈悲法門充滿感動。那天晚上在睡夢中就看見自己燃起熊熊大火不停的在做煙供,那時候什麼也不會,只能簡單觀想,直到睡醒了都還覺得有點累。​
不過昨天比較神奇的是,煙供完拿起手機,就看見我的一位長期課程的同學傳訊說下個月不接著上課了。我在家中神明廳的外面陽台上蹲著倚靠牆,那是一個抬頭可以看見夜晚靛藍色天空的位置,在那裡感覺到自己的心沉澱了,心曠神怡。​
忽而想起幾年前,曾看見一位算是稍有年紀的靈性前輩的貼文,在文中他指出了新時代靈性的缺失,總之意思就是新時代的許多東西都不究竟。因為我自己也算是從新時代的各種靈訊中真正有所啟蒙的,那個時候我只覺得他很傲慢。​
這幾年才真的感覺到他所說的意思,也才發現真正傲慢的是我自己。最近提供的多人線上免費諮詢和小額付費課程,在裡面我發現大多數的人一致的問題確實都來自於對一些靈性訊息的誤解,而這些誤解就導致他們雖然移除了一個框架卻用另一個框架框住了自己。​
在佛教或者基督教、印度教諸多宗教中,如果學生按照規定或說戒律按部就班的實行,反而產生妄見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很多。所以也是最近我才完全明白「戒律」確實能對治散漫的心。​
現在市面大多的課程以追求金錢或顯化為目標,反正學生上課買一套課程,上完就結束了。但我給予自己課程的安排是大家按部就班的,從生活中的覺察中獲得救贖,按部就班的先建立起對神、對整體正確的知見,這對後來的內觀和靜心冥想也都是很重要的基礎。其中最重要的是一種我現在還不知道用什麼詞語去形容的,老師和學生的力量通道。在很多宗教中是比較講求內在和老師的相應的,而這種方式其實是最能拋開腦袋的想法,透過相應而直接獲得即刻的洞見和放鬆。文字和語言只是媒介,說得再多再圓滿,只要聽受的人有妄見,解讀就發生了問題。但是如果老師與學生彼此相應,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了。有時候說很多話,教導很多方法,都不及內心一時的連結。​
腦海中想著這些事情的端倪,我依然蹲在牆邊。在夜晚中左側神明廳日光燈的光亮透過來,想起母親經常說:「家裡能夠這麼平安,我覺得一定是家裡的神明在護佑我們。家裡的觀世音菩薩很靈」。​
在我接觸新時代的靈性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對她的這些說法都感到嗤之以鼻。然而這個當下,我想起了幾十年來她幾乎日夜焚香的虔誠,初一、十五及節慶不間斷、有恆心的獻上供品,內心覺得無比的感動,覺得自己真的還不如她呢!​​
母親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也不曉得什麼真正的修行是什麼?但是她的虔誠、恆心與毅力卻是現在許多人所沒有的。​
有時候,跟朋友聊聊天脫離不了靈性。她會說「今天妳好像是佛教的喔!」我覺得她的說法很可愛,其實我的信仰很廣泛,也知道這些信仰都指向同一處。每一個宗教的法門對我來說都有它獨特之處,都能為我帶來不同的智慧和指引。​
許多人追求顯化的財富和美好的關係,其實在耐心的修練開始後,這些必將會呈現。而屆時無論你有多少財富,也都不會太在意了,因為那只是重拾圓滿自在之後的附屬品罷了。但這耐心的修練,很多人甚至都還沒有真正的開始。​如果你總是沒有決心可以開始,多想想死亡,關於別人的死亡,以及終要面對的自己的死亡。
補充:
做完煙供之後看見同學要離開課程這點讓我覺得真的很神奇,立刻就有些事情好像彰顯了出來。蹲在陽台不久後回到房間,打開臉書,才發現除了有一位同學沒有,其它長期課程的學生們全都私訊我。有的人只是想找我說說話,有的是問問題等等,但這還真是頭一遭。今天早上一直到現在,訊息視窗幾乎就沒有停過,打完疫苗身體不舒服求靈療的(我可不做靈療喔!),還有各式各樣的。忙雖忙卻覺得很充滿也很榮幸,謝謝每一個人的信任。
昨晚真的是感覺特別特別的睏,睡夢中夢見了蛇,我還真是很久很久沒有夢見蛇了。以前壓力大時所夢見的蛇大多體型比較小,顏色比較暗沉,讓我感覺很煩躁。甚至曾夢見一棵樹上滿滿的細細的蛇,都探出頭來搖搖擺擺,那時候醒來回想就覺得不舒服和噁心。
昨天夢到的蛇卻是體積比較大的紅黃相間有飽滿亮澤的美麗蛇皮,在夢中我還是懼怕的,但由於夢境很清晰,所以也是看得夠清楚的了(笑)。夢見這條蛇從我房間出來,去了廁所又跑到了客廳,最後被我妹拿一根竹竿給舉起來了。在夢裡還告訴她帶出去放生吧!
夢境中會如實的展現自己內在的狀態,所以我也會以此來檢視自己當下的狀態。
    繪乙
    繪乙
    解開心靈的結或許需要的不是時間,只是單純的放鬆,讓靈感湧現,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體驗生活有很多種方式,如果你選擇快樂自由,那麼你就是快樂和自由! 和我聯繫:https://www.facebook.com/millie.luo.73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