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愛上你〉,李英宏 X 萬芳唱出愛的宿命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0/11/13
Hi ther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誰先愛上他的》這部電影呢?裡面不管是主題曲、插曲都很有特色,而在這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插曲就是這首由李英宏萬芳合唱的〈愛上你〉了。
李英宏是最近討論度頗高的饒舌歌手,兼具質感及強大饒舌功力的他,配上曾獲金曲獎提名、金鐘獎影后得獎的超凍齡女神萬芳,這首〈愛上你〉的氣氛真的是被兩人營造的好到爆炸!
這首歌的旋律非常復古,但是在現在卻又覺得有點時尚,很多看了 MV 的網友都贊同,這是個有種"質感台"氛圍的歌曲。
本身就有著很台形象的李英宏,不似會在街頭巷尾看到的流里流氣,或許在他心中的台,是一種土地帶給他的自然感覺。而凍齡女神萬芳更不用說,在台灣唱了超過二十年的歌,他的聲音、他的人,可能就已經可以視為本土的一部份了。
音樂一下的第一句是李英宏,帶點痞氣的告白,又有著一點6、70年代男性的悶騷,很愛卻又不會表達到極致;第二段萬芳一出聲的氣音有夠撩人,酥麻到骨子裡的嗓音展現了不用靠著裸露就很性感的女人味,也演示出了同個年代獨有的女人韻味。
最後兩人的合唱,各自保持了自己的感覺,但是卻又非常契合地結合在一起。照理來說,知道兩人的真實年齡後會覺得非常神奇,相差近二十歲的組合,卻激出了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火花,同時也能夠側面了解到萬芳的保養有多麼驚人地好😂。
有趣的是,據傳有點"肢體障礙"的兩位主唱,是靠著資深舞者林美秀的幫助,才成功完成 MV 中的舞蹈任務,果然薑是老的辣,林美秀一出手就把兩人的舞蹈水平拉上來一大截了😅。
台灣很寶貴的一點,我想就是這些已經過去卻又留下來的時光了吧,當時很時髦的音樂及服裝風格,現在拿出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雖然我很喜歡西洋音樂,但是在眾台灣歌手都開始嘗試歐美風格的同時,真的很慶幸過去幾十年的台灣音樂也留下來了,也希望之後能夠看到這樣的風格跟現在所流行的音樂做結合,變出更多新的音樂生命。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