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為什麼我要寫作?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決定要認真開部落,到真的開部落格,花了五個月。
因為我在思考:開部落格的意義?我要寫什麼主題?寫了怕沒人看?但看了我又害怕被覺得文筆差...
然後從開部落格,到真的要寫第一篇文章,花了快兩個禮拜。
因為我在思考:第一篇文章感覺很重要耶,第一眼就會定生死(雖然我根本也還沒打算公諸於世部落格就是了),別人會知道我是誰,我的文筆風格是要怎樣?文筆好嗎?用字會不會太多贅字?我有沒有獨樹一格的觀點?方格子的編輯器我上手了嗎?不然排版醜也不行啊....然後在我的記事本列了好多主題和素材,花了好多時間猶豫,到底要寫哪一個主題,才能夠凸顯我是真的能寫文章的人呢?
於是將近半年的時間,我始終沒有發出第一篇文章。
直到昨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 寫作者難題:我的寫作意義是什麼?我到底要寫什麼? 一句打醒我的話:
「你到底是在為誰寫作啊?」
我才恍然大悟:寫作不就是為了自己而寫嗎?
當初想要開部落格,
不就是為了要梳理自己,整理人生所學嗎?
不就是因為平常很喜歡亂寫東西,但不太會組織,所以想要練習寫文章嗎?
我又沒有要成為專業的文字工作者,啊到底是要多會寫?
而且我又意別人的眼光了,都還沒開始寫,就感到滿滿的壓力。
但說到底,寫作不就是:為自己而寫嗎?不就是寫了會爽所以才要寫嗎?
最近有位恩師告訴我:選擇,是讓自己不要停在原地一個非常關鍵的動作,有一點風險,但卻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多的機會。選擇不是選最好的,而是選擇適合的。
我原本打算以「開部落格寫作」,作為想轉換平淡無奇人生的「選擇」,但我卻因為各種原因,依舊停留在原地不動,因為我害怕任何的風險。可是我卻忽略了,當我開始嘗試寫之後,我才有機會看到改變啊!
所以,為什麼要寫作?本該就為了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38內容數
    從把淨灘當職業,到生活減塑,到最近半途出家成為ESG小白。一路上自以為是的想為永續、環境做點事,過程不小心有些收穫,所以就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