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週日十五分鐘的散步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早,有幸運和時間,輕鬆地用完早飯後,牽著冰箱裡的瓶裝奶茶,就逕直走出自己三合院家裡院子,沿苔石和晨曦的下坡,漫步下行,用自己的肌膚和眼睛,向晨間25度的山間空氣交換心情。連觀音瀑布河道的牆堤都特別引人!朝氣的問個早後便倚坐下來,空氣向我凝望,頓時靜然,無語,忽有糖果般充實飽滿的滾滾涓水,驚喜的騷進耳窩,又頓時爽然的貫穿我的另一耳,這一玩真的玩得我通身清潔涼爽無比,天然的weekend jazz 前奏已下,呱呱蛙鳴和青苔被陽光吹動的拍打聲也索性作清脆動人的爵士鼓和靈動的鋼琴聲!真是一早就惹的人心舒展,無他可言。
><現採新鮮實景><
如果我今早細心體會的這一切,今早感悟的這些心情耳語,不是自家的野路郊景,是我自己的人生。
“Beauty is everywhere. It is not that she is lacking to our eye, but our eyes which fail to perceive her”
美,處處皆在。
耳熟能詳的這句名言出自19​世紀法國最有影響的雕塑家羅丹Auguste Rodin。說得不錯。美,如人生,細細體會,隨著每個人獨特的嗅覺和天性,勇敢追尋屬於自己的那份美。
社會上百工百業,這個人那個人,都追尋著屬於自己的美。平時的我追蹤麥卡貝網路頻道的一個節目"一日系列"也有一段說短不長的時間。在一期一期節目的欣賞下來,不僅看見各種意想不到的事物和見聞"如驚心動魄一日刑警、發人深省的一日檢察官、讓人為之一快的一日牧羊人等",更多的我想是我一直從節目中觀察到的,所謂傳說中"職人的眼神"。流露著愛的眼光、對職業的敬服、對這個社會的感情留戀,無一不讓人大為揪心感動。每一個身處在這個社會中的人,其實人人都透露著迷人的愛,對美麗追求的愛。有人以矯枉執法為美、有人以歌喉化人為美、有人以薰陶樹人為美、有人以安身養己為美、有人以科技未來為美、有人以探物究理為美。而我,以文字為美、以體會為美,焉不是動人的一則自述?不為這偌大社會中美麗認真的一份子!人常言:"認真的人最美麗"。或許,正是眼中有美!心中有樂土!靈中有愛!
那麼,將這種喜悅帶進人生的旅途中,則又如何?
前一段時間,家裡過新年,久違的決定重新油漆粉刷房子外圍。家裡是三合院,幾十年原封不動,毫不裝修是家戶常態,決定要重新粉刷時我還頗為驚喜跳動。
時間一轉,來到開始粉刷的第二天,伸個早晨懶腰,接續前一天未完步調。剩下窗戶仍露青澀面容,一看就明,備好手持小刷子和油漆桶,我悄而無息的在無人的房子,慢聲細語打起前奏,就這樣刷起一天的開始。
到五六點接近昏暗的傍晚時分,四下寂黑,剩下眼前住在牆中的小窗窗框和頭頂一盞似從巴黎街頭借來的晚光。我敢肯定這是我這一生最安靜、最朦朧、最感性的一刻鐘。緩聲播放的night jazz沉澱冷藏著時空,浪漫的黃光擬雪絮灑落,被我不經意注意到之餘,調皮的吹動玩耍了一下,它聽得見我的感情!作一抹空中的芭蕾式下旋,一隻腳尖踏在嫩漆未乾的窗框,紛紛落在舒展的漆刷下懷。許是因為如此,從此以後,家裡的窗框就多了一層黃融融的情調,直到今時此刻。
實景呦!>->
生活的每一件事,每個屬於自己人生的時刻,這樣玩,更好玩!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2018年博恩夜夜秀上,最後給觀眾的一句話讓我不解又印象深刻:"認真的過每一天,快樂的過每一天",當時聽到甚是不解。現在囀然想來,原來看似冷冰理性的柯市長,也是在這個社會中,認真追尋"美",認真體會生活的一份子!
在這個繽紛又寂靜的禮拜日早晨,幾棵樹圍繞著的河堤上。無所思的小株青苔,迷糊的向上一望。一名對著前方短暫發呆的人,結束一段微旅行,帶著剩下輕盈一口的奶茶滿足的起身了。
目送著一名旅人漸漸模糊的走離,在早上十點的陽光牽攜下,繼續找尋屬於自己的那份"美"。
微笑><。
小歌
小歌
現職一名台灣高中生!!! 文字可以改變一個人,更可以使人懂得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