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並展望未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台灣的疫情拉警報,在守了完美的上半場,讓台灣一直是世界各地羡慕的幸福之地,卻因為安逸的生活而由點鬆懈,然後更因某些人的行為而觸動了防疫的警鈴,讓台灣進入全台警戒,最終也走上了封城的地步。
現在台灣的大家都覺得擔心,害怕,甚至恐慌,這些都是非常非常正常的,畢竟陣痛才剛剛開始。過去當全世界在看著台灣的成功防疫榜樣時,歐美各地也曾經歷過那樣的陣痛,只不過現在的台灣或許可以藉著一些走過艱困防疫過程的國家經驗,來成功守住並解除這波疫情危機。
前陣子小編有個機會到哥本哈根市區,因為長期封城,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門,發現小小的哥本哈根竟也有不少的改變,而在這些改變裡,有兩個新的裝置藝術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個就是照片上斗大的這個英文字 “UNDERSTANDING”,
這個有 15 米寬的燈光藝術位於哥本哈根港口的 Ofelia Plads,它本身可以 360 度旋轉,而當轉到正面時,“UNDERSTANDING”的字樣會靜止不動一小段時間。
原本的計劃是在去年夏天進行這件藝術品,但疫情大流行就來了。不過在當前的新冠病毒疫情情況下,這件藝術品似乎更加有意義,讓大家可以在疫情這段時間更加 “理解” 非常時期狀況進而努力一起遵守防疫規定,做好個人防疫措施。而在夜晚時,
“理解” 的字樣會亮起紅燈,似乎象徵著只要大家都能有更多的理解,那麼黑夜就會過去,世界就會再次看見光亮。可惜我當天一個人,不然就可以在它正面靜止時,站在下面拍張 “Standing Under of UNDERSTANDING” 的照片。
另一個特殊的地景裝置藝術就是這個 “通往未來之鑰-The Key to The Future”。其實這個藝術品在 2012 年就已經出現,但小編一直到最近才注意到。這個 “通往未來之鑰” 也是世界各地同一系列裝置藝術品中的第一個,位於前往哥本哈根小美人魚地標的露天港口邊,一個坐在一把大金屬鑰匙上的人物,一隻手臂靠在肘部支撐的腿上面向大海。
雕像由許多廢棄的金屬製造成,反映了人性,表現出我們都是由許多不同的部份組成,但會影響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我們可以擔心但卻不能放棄,仍然準備好跳進新的階段,顯示出一種哲學,並透過全球公民的一起努力,使我們想起我們所擁有和分享的重要性。而它被置放在露天的位置是要表示人們應該向高處彎腰,不應該受限於任何精神或身體上的限制而阻止我們前進。
面對目前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疫情侵襲,哥本哈根這兩件藝術品真的發人醒思,身為世界公民的每一位,如果都能更理解,每個人記起我們有無限的潛能,一起團結努力抗疫,那麼相信我們也都能夠擁有一把通往未來的鑰匙。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丹麥的防疫政策有效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哥本哈根遇見台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想念,所以來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除了感動,還有更多的感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正確預知未來並不值錢6月24日,No. 175,【預知未來其實不值錢】 這兩天美國的Amazon Prime Day,折扣不少。活在一個重度依賴網購的世界,因為疫情讓這個習慣順理成章,理直氣壯。 前幾天突然想到,我的小學老師其實就描述這樣世界,換個角度說,他其實精準預測二十年後的商業運作,其實非常厲害。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6-23
【生在窮忙時代,活在理財未來】卡蘿的理財心路歷程Hi,我是卡蘿,在進入正提前,先來講一下我的背景吧~ 首先,我不是財務相關的科系,也不是甚麼股票達人,如果要看甚麼股票技術分析或是金融市場分析的請左轉。 我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看理財的相關書籍,在大學的時候也慢慢地開始嘗試一些投資商品,以下的分享都是我這幾年來學習到我覺得真的很重要的觀念。 BTW,卡
Thumbnail
avatar
卡蘿日常
2021-06-05
理想的未來就是當下開始逐步築起​ 養成不跟他人做比較一直是我學習課題之一 小孩不懂事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被牽著的人 加上網路的爆炸性成長又搭上手機的傳播速度 更是把比較的心態提升到一個全球白熱化的概念 仿佛沒有跟上就會被比較下去了 哪裡開了新的餐廳一定要趕快PO上instagram 朋友討論流行了什麼穿搭 所以也要把櫃子裡過時衣服通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1-04-17
《發現你的天職》書評——透過自我理解術找到自己的未來《發現你的天職》 我真的是要來極力、大力、用盡洪荒之力來推薦這本《發現你的天職》。 如果你跟曾經的我一樣,對於自己想做什麼、喜歡什麼、能做什麼不是很敏感,明明工作得好好的,但就是有一種我現在在這份工作上面不管怎樣就是不太開心、沒有很滿足的感覺,那這本書你必看!
Thumbnail
avatar
艾瑪
2021-01-21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了解她後,就這樣被她增幅。本來以為是一本傳記,卻被深深的打動。 本預設著是「他人(天才)」的故事與我無關, 看完卻萌生了對未來的希望跟改變的勇氣.. 本書推薦給對未來充滿絕望,對台灣教育總是失望的人看。 在她的眼中「未來」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0-11-20
未來地圖:對工作、商業、經濟全新樣貌, 正確的理解-書摘隨著科技主導的世界成形並蓬勃發展,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隨需服務及演算法讓過去數百年來遵行的商業模式彷彿一夜之間進入完全不同的世界。在驚訝或體驗這些服務的同時,全球各地興起對人工智慧的焦慮,害怕科技總有一天會完全取代人力,再加上人口過剩,將導致全球性的危機。 作者在書中將AI時代的變革與挑戰一一點出
avatar
LynnLynnTalking
2020-01-20
【亂大學】未來並不悲觀,但我仍然焦慮這是由一位「清大拾穗-實驗教育方案」的學生所寫的教育思考。源於他之前跟另一位夥伴的電話討論,兩人當天非常激烈且深刻的討論教育,對他來說影響自己好多。釐清了太多心中的疑惑,也突破了許多的盲腸,甚至在關鍵的討論中兩次經歷斷訊,以及無來由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