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照亮我星球』 | 憂鬱來潮的你我不會是一個人,總有人照亮我們的星球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自網路
劇情簡介:
魅力十足的男演員劉城偉(鄭元暢飾)與童星出身的著名女演員章曼玲(張鈞甯飾)已合作多部電影、電視劇,其螢幕情侶形象深受觀眾喜愛,亦因此成為賣座的保證。二人私底下亦一如在螢幕前般出雙入對,成為演藝圈公認的金童玉女。然而二人在七年內經歷無數電影、電視劇內的甜蜜故事,城偉開始懷疑自己,厭倦自己的工作,更分不清與曼玲的感情是戲內,還是戲外,城偉因此患上抑鬱症!

城偉在一次記者會上突然公開宣佈終止與曼玲的螢幕情侶關係。城偉此舉令單純地深愛著他的曼玲大感錯愕及傷心,曼玲為了挽救這段感情,不惜跟蹤城偉,竟發現城偉有一個秘密情人……
(內容來自官網簡介)

你照亮我星球是2014年的偶像劇,對比很多爆紅的台劇,這一部非常的默默無名,甚至差評不少。而對我而言,我覺得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篇幅又不夠,於是很難被理解,尤其是世人本來就難以理解的憂鬱症。這部劇中兩大重點,演藝圈的黑暗及憂鬱症,演藝圈的黑暗面我就不了解也不多說了,那不是我的生活,也應該不是很多一般上班族能經歷的事,因此難能有共鳴也情有可原,而憂鬱症呢?大概是網路上負評滿點的部分,但對於深受其中的我,覺得好血淋淋的真實......
劇情的前五六集花了很多篇幅在詮釋男主角城偉的憂鬱症,內心的脆落、想被保護卻用外在的不配合、難搞、脾氣火爆來掩飾,應該與很多憂鬱症的你和我一樣吧!渴望被愛卻又一直推開身邊的愛,然後自我封閉在沒有人理解的框框裡。喜歡小綜的詮釋,把那樣的痛與落寞刻劃在眼神裡,尤其是發現身邊那個最好的朋友是自己幻想出來時,那種崩潰的揪心、世界近乎毀滅的無聲怒吼,深深刺進我的心裡。
圖片來自網路
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有一個劉城偉,而每個人也都可能是另一個人的章曼玲。
被不了解自己的人排擠,也被討厭自己的自己排擠,這樣生活在宇宙邊緣的人,又能怎麼樣喜歡自己呢?每個人的內心裡應該都有一部分的劉城偉吧!尤其在夜深人靜裡的自怨自憐、厭惡、崩潰,每一次聲嘶力竭都是為了更努力接受更真實的自己。而我們的身邊,也可能都有一個章曼玲,默默地照亮你我的星球。找不到嗎?沒關係,回頭看看又或再咬牙找找,你會等到的,也或許那個人會住在你心裡的某一扇門裡頭。
瞿導的文章傳送門:
我們都將有自己走出憂鬱症的方式,而正在陷入泥沼裡的你,希望這部戲劇能帶給你我陪伴,我們都不是一個人。
最後想要來分享兩首歌,剛好也是這部片的片頭曲與片尾曲,很適合憂鬱症的你我一起聽、一起哭、一起往前走。

【MP魔幻力量--彩虹黑洞】
我在黑洞邊缘垂死挣扎像只兔子
不堪一擊但我雙腳依然狂野的僵持
有没有人聽見我
掏心掏肺掏出了血淋淋的執著
寂寞的重力場快要把我活剝生吃
黑夜放射刺耳的冷眼的無法逃避的
窒息的現實
我雙眼染上血红
啃食掉耳朵也啃食掉我的脆弱
I see the rainbows in the air
When all the shadows fade away
總會有那麼一天
當我脫下了黑夜
蜕變成彩虹的瞬間
在黑洞之後 變成彩虹
在绚爛之後 感謝傷口
在寂寞之後 變成彩虹
在幸福之後 感謝傷口
有天會有人真心愛上我靈魂的真摯
有天會有人溫柔擁抱我殘缺的真實
我們牽手漫步在得來不易的燦爛
偶爾想起過去就瀟灑的回頭笑看
I see the rainbows in the air
When all the shadows fade away
總會有那麼一天
當我脫下了黑夜
蜕變成彩虹的瞬間
在黑洞之後 變成彩虹
在绚爛之後 感謝傷口
在寂寞之後 變成彩虹
在幸福之後 感謝傷口
在黑洞之中 茁壯彩虹
在黑洞之後 變成彩虹
在绚爛之後 感謝傷口
在寂寞之後 變成彩虹
在幸福之後 感謝傷口

【福山雅治--破曉】
憂傷 黑夜太漫長
哪段前往夢想之航不起浪
就算失去方向 只有孤單陪伴
用力微笑吧 不會太難

勇氣就如同今晚
沉默月光
期待再一次被照亮
因為害怕被擊垮
而輕言放棄
那才是真的所謂失敗啊

就像太陽燃燒吧
直到冰冷世界有溫暖
你將會看到希望

人生不可思議吧
夜越是黑暗星光就越是璀璨
少了你的關懷 哪怕實現了夢
再感到光榮 也是心痛

真心就如同今晚遙遠的星光
在黑暗中閃爍著光芒
不論困難或悲傷都一起分享
再苦也能勇敢地飛翔

像太陽盡情燃燒吧
為了照亮彼此而存在
當還能為夢想而戰

希望就如同今晚微小的星光啊
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
看似可笑的脆弱對我們來說
卻是唯一支撐的力量

就像太陽燃燒吧
直到冰冷世界有溫暖
你就是我的希望
我也將守護著你
默默努力為你燃燒

太陽將再度升起
不管誰變勇敢誰仍舊沮喪
住在這星球上築夢的人們啊
閃亮的一天 正當要開始

藤蔓的家:
藤蔓
藤蔓
多愁善感的沉默/喧擾華貴的暢笑/灰階傷感的孤僻/吱喳吵雜的雀躍,可能都是那多變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