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影院的日子(45)《一套你可以參與的末日電視劇》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按:《沒有電影院的日子》(又名:《我在武漢天氣晴》)乃是〈Lizard的海底影院〉推出的新單元,採日更連載,預計連載到電影院回來為止,特色是零碎的引經據典還有零碎的垃圾話,不長不短的篇幅,陪您度過抗疫時光。
我曾提過一款幾乎是我互動式電影啟蒙作的,由知名美劇《陰屍路》衍生的作品《The Walking Dead》,這款末日喪屍作品有別於許多讓你可以爽快殺怪的單機遊戲,更多的是讓你體驗在末日壓力下進行抉擇的困難,有的時候是未知與已知,有的時候是道德與生存,有的時候是正義與復仇,有的時候是自私與大愛……這是一款這樣的遊戲。
如果說這樣講很抽象的話,我們可以更具體談這個遊戲的故事,放心,為了推大家入坑,我不會劇透一些重大的東西。
故事關於一個名叫的男人,在被警察載送到一半時,發生車禍,等到他醒來,警車已翻覆,警察已倒地,當他嘗試靠近警察,在確認對方斷氣後,決定拿走鑰匙解開手銬時,對方動了起來,朝自己咬來。
你想的沒錯,警察屍化了。
李一路逃到一棟屋子裡,因為神祕人的幫助,他撿回了一命,而這個神祕人就是接下來會陪伴玩家整個系列的主角小女孩克萊萌,而李,也就是你,的一切所作所為,都會對她造成橫跨整個系列的影響。
而在這個末日的世界,衝突時常不僅僅是好人與壞人間的衝突,更多的是不同價值觀的人間的衝突,明明都是想生存下去,而且都有故事的人,最後卻得刀刃相向,悲哉。
雖然多年以前我已經玩過前兩季,甚至還很瘋狂的看各個實況主的各種選擇,我尤其享受當他們一無所知時的狀態,因此照理來說這個遊戲對我已經毫無魅力可言,但當剛剛我花了大概四小時重破第一關與第二關(第一季有5關)我還是很訝異自己居然還是能夠感受到如此強烈的情感,而且更多的是驚訝於其對角色性格的刻畫竟如此完整,一個我過去很討厭,想都不想就致其於死地的隊友再次相遇竟不再對其一股腦的厭惡,而那種直接對我性命造成威脅的敵人,我仍然選擇了殺害,不一樣的是我不再帶有那麼強烈的報復情緒
遊戲還是同一款遊戲,但玩起來卻大不相同。
當初我並沒有購買第二章之後的遊戲,所以後續劇情我都是看實況主玩的,而記憶明顯就差非常多,我想差別在於當你沒有親自經歷選擇,故事就是故事,而不會成為你當下的鏡子,故事是他們的故事,而不是你們的故事
我想互動式電影最大的魅力正在於,它可以把別人的故事變成你的故事
只要2184,你就可以享受到一輪超過50小時的劇情
太貴了
幸運的是steam正舉行年度特賣,只需1308。
還是太貴了?
如果我告訴你只要用不到500塊就能入手這款遊戲呢?
在商店搜尋《The Walking Dead: The Telltale Definitive Series》
這是去年發佈的高清重製版,除了翻譯有點爛之外都很好,但遊戲英文基本上都很生活化,畢竟末日,喊太多困難詞彙可能訊息還沒傳達就被幹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